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節日期間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王寧等開展檢查指導

2020年05月03日14:0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節日期間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五一”假期第二天,本市各大景點、商圈客流平穩,秩序井然。為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市領導分多路持續開展檢查指導。

  市委常委、教工委書記王寧帶隊到房山區首創奧特萊斯商場開展檢查指導。王寧實地了解商場入口處體溫測量、間距引導等工作,通過視頻監控察看商場整體秩序管控維護和客流引導情況。王寧表示,“五一”小長假對疫情防控是一場考驗,各級單位要在信息發布、流量管控、安全巡查等方面做足預案,限流分流,在收銀處等容易形成人員聚集的區域配足人員和設備。

  副市長楊斌到陶然亭公園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安全措施落實情況工作。“五一”期間,陶然亭公園加強了巡視執勤力度,宣傳引導游客少聚集。楊斌先后來到國色迎暉景區和游船西碼頭了解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情況,還來到公園餐廳、文創商店,查看了園內商業設施的復工情況。楊斌要求,公園要嚴格做好測溫、消毒等措施,引導游客有序排隊,避免聚集,讓游客安心。

  副市長張家明到東城區龍潭公園檢查節日服務保障。張家明實地體驗游客路線,詳細詢問公園售票及客流疏導等服務措施。張家明表示,節日期間更要加大對人員密集區的安全服務保障,完善各項應急預案﹔要充分發揮文明引導員、社區志願者等各項服務保障力量,做好節日期間游園保障﹔開展客流遠端疏導,引導游客有序游園。張家明還對園區的垃圾分類情況進行了檢查指導。

  副市長楊晉柏先后到懷柔區大星發超市(星東天地店)、雁棲湖旅游區以及懷柔聯建老年公寓檢查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雁棲湖旅游區設置了監控指揮中心,實時查看園區內可能出現人員聚集的區域,如出現聚集情況,及時疏導游客。楊晉柏現場檢查后指出,疫情防控期間園區內游船碼頭、游樂設施這類區域,要格外注意人員聚集情況,在之后幾天的假期裡疫情防控仍不能放鬆。

  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亓延軍到八達嶺景區檢查指導假日旅游疫情防控工作。在檢查了測量體溫、查驗健康碼、排隊一米線、索道纜車消毒等防控措施執行情況后,亓延軍說,疫情防控常態化對景區的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把各項預案制定好、落實好,千萬不能鬆懈大意。亓延軍提醒,景區的安全至關重要,在有可能發現危險的部位一定要派工作人員管理疏導,確保游客安全。

  市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楊藝文到豐台區世界花卉大觀園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情況。楊藝文一行檢查景區南門自助入園、限流分流、測量體溫、間距引導等措施落實情況,查看園內工作人員值守情況。她說,調整應急響應級別,絕不意味著“解除警報”、放鬆警惕,各級各單位要層層壓實主體責任,進一步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確保“五一”假期安全有序。

  (本報記者集體採寫)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