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吳英杰齊扎拉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指導組座談

2020年05月03日12:12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吳英杰齊扎拉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指導組座談

本報拉薩5月2日訊(常川 蔣翠蓮 陳躍軍)2日上午,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吳英杰,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齊扎拉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指導組進行座談,就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特別是境外輸入性疫情防控工作交換意見。

區黨委常委姜杰、劉江參加座談。

吳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對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指導組赴我區檢查指導工作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對曾支援湖北抗疫的各位專家表示由衷欽佩。他表示,在全區上下推進疫情防控工作的關鍵時刻,指導組再次赴我區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視,體現了國務院和國家衛生健康委對西藏各族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關心關懷,必將為我們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提供有力指導和支持。

吳英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主持召開會議、作出重要指示,有力推動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治區黨委、政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工作要求,把境外輸入性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重中之重,堅持從最困難處打算、做最充分准備、向最好處爭取,嚴把輸入關口,加強源頭防控,細化應對預案,做好自身工作,堅決守住疫情輸入防線﹔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同尼泊爾總統班達裡通話精神,積極開展對尼援助和友好合作,力所能及地幫助解決實際困難,體現同舟共濟、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理念﹔結合4月下基層調研促整改月,深入基層一線督導指導,有力推動各項防控舉措落地落實,全區疫情防控持續保持良好態勢。成績的取得,得益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得益於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指導組的有力指導,離不開全區各族干部群眾的共同努力。

吳英杰強調,面對境外疫情擴散蔓延的嚴峻形勢,我們一定用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指導組具體要求,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人員和防疫物資的保障力度,落實落細社區防控、疫情監測、出入境管理等防控措施,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持續鞏固疫情防控向好態勢,以實際行動回報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

座談中,齊扎拉簡要介紹了我區復工復產等情況,希望指導組在促進基層特別是邊境地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等方面給予更多關注和支持。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指導組對我區前一階段疫情防控工作給予高度肯定,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要求,堅持問題導向,找准薄弱環節,提出對策建議,助推西藏進一步提升常態化防控能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