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河南修武縣:濃墨重彩勾勒黨員干部“戰疫畫像”

2020年04月27日09: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疫情發生以來,在河南省修武縣的各條戰線上,到處都能看到黨員干部的身影,疫情防控他們迎難而上,復工復產他們沖鋒在前,復學復市他們擔當作為……。該縣百余名奮斗在防疫一線的干部職工紛紛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他們有帶頭奉獻的機關工作者,有淳朴實干的農民群眾,有沖鋒在前的人民警察,有與病毒作斗爭的醫務人員……雖然戰線不同,卻隔不住一顆顆向黨的紅心。

守好小家就是保護大家

在修武縣187個行政村的每個村口都會有這樣的身影,他們頂著寒風,戴著口罩和紅袖章,拿著測溫儀和消毒液在勸返點盯著每個進出的人和車輛,每天要起身詢問勸說無數次,用朴實直白的話語勸返無數人,可能他們不是村干部卻積極主動值班,可能他們文化水平不高卻工作高度負責,可能他們並不富有卻盡己所能捐贈物資,他們就是最勤勞朴實的農民群眾。他們和村裡的黨員干部一樣堅守在防疫一線,做著最默默無聞的工作,在他們心中,把好村口、隔離病毒、守護好自己的家鄉就是最大的任務。在他們眼中,向身邊沖鋒在前、無私奉獻的黨員同志學習就是自己最光榮的事。

是醫者更是戰“疫”勇士

26名一線醫務工作者積極申請入黨,奉獻自己的力量。他們是自告奮勇沖到隔離第一線的60多歲的退休老將董賢一,是疫情一線第一批報名的醫院老年病科醫生馮文明,是取消假期推遲婚禮、毅然決然返崗工作的“90后”醫生劉明麗……他們戰斗在疫情隔離防護區,堅守醫院發熱門診第一線,奮斗在鄉鎮衛生院,他們舍小家為大家,與病毒賽跑,將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為最高目標,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寫進自己的入黨申請書。

頭頂警徽才能心有黨旗

在今年這個不一樣的春節裡,忙壞了這樣一群人,他們頭上頂著閃亮的警徽,身穿的警服如堅固鎧甲,以英勇戰士的形象堅守在高速公路口,巡邏在大街小巷,排查於轄區家戶……在這個隊伍中,先后有70余名投身防疫一線的民警積極申請入黨。“在黨和國家用人之際,我已將個人安危置之度外,發揚人民警察不怕犧牲的精神,前往戰‘疫’最需要的崗位,前往戰‘疫’最危險的崗位,在實戰中証明自己向黨靠攏的真心。”修武縣公安局城關派出所入黨積極分子張聖龍在請戰書中這樣寫道。

一份份入黨申請書彰顯著一顆顆向黨心。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雖然嚴峻艱難,可“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萬千修武人都積極投身於疫情防控一線,讓黨旗飄揚在一線。

黨員就該沖在復工復產最前沿

雲台山、青龍峽景區已經開園,全縣規上企業全部復工復產,百余個重點項目開工建設……在疫情防控扎實推進的同時,修武縣復工復產忙,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穩定劑”。

該縣成立服務企業復工復產工作專班,實施“首席服務官”制度。14名縣領導、20多名科級干部,為36家重點企業提供“一對一”服務,助力復工復產。制定出台了支持旅游企業發展5條、促進經濟社會健康平穩發展28條等政策措施,幫助解決企業用工、資金、原料、運輸等難題,推進企業全面復工復產。

疫情雖有影響,扶貧力度不減。該縣優先安排帶貧企業、扶貧項目復工復產,加強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組織用工企業到各鄉鎮舉行“點對點”扶貧專場招聘。圍繞“兩不愁三保障”,進一步健全防止返貧機制,加強動態監測、日常幫扶,做到平時有人問、困難有人幫、政策能享受。

(中共修武縣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