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方克立教授逝世

2020年04月24日10:36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方克立教授逝世

本報北京4月23日電 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原院長、教授方克立同志,因病於2020年4月2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2歲。

方克立,1938年6月出生於湖南省湘潭縣。1962年10月參加工作,1983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56年9月考入中國人民大學哲學系,1962年10月畢業后留校在哲學系任教。1972年12月后調入南開大學哲學系任教。1990年1月至1994年2月,任南開大學研究生院副院長。1994年2月調入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任院長,2000年8月離任,2006年當選為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

方克立長期從事高校教育教學和中國哲學史的教學與研究工作,為我國教育事業和中國哲學史研究與教學作出了卓越貢獻。他心系國家民族,關注社會進步,指出文化發展中的三大思潮,進而提出的“馬學為魂,中學為體,西學為用,三流合一,綜合創新”主張,把馬克思主義綜合創新文化觀推進到一個新階段。主要著作有《中國哲學史上的知行觀》《現代新儒學與中國現代化》等。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