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舉辦雲端專題論壇

2020年04月24日19:3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4月24日電 (任佳暉)今日,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發起成立的“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以“攜手應對公共衛生安全挑戰,共同建設健康絲綢之路”為主題舉辦雲端專題論壇,並召開“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國際顧問委員會會議。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發表書面致辭。宋濤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中國抗擊疫情斗爭取得重要成果,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凸顯了加強全球公共衛生合作的緊迫性,也再次彰顯了推進“一帶一路”合作、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意義。“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顧問委員會委員斯洛文尼亞前總統達尼洛·圖爾克,社會黨國際主席、希臘前總理喬治·帕潘德裡歐,坦桑尼亞前總理米曾戈·平達等分別發言,感謝中國為世界抗擊疫情所作的貢獻,積極支持世衛組織在全球抗擊疫情合作中發揮的領導作用,認為世界各國應團結一致,共克時艱。會議發布了關於加強抗擊疫情國際合作的共同倡議。

本次論壇由中聯部當代世界研究中心和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共同承辦,以網絡視頻連線形式召開。來自10多個國家的30多位政要和智庫學者參加論壇。

(責編:任佳暉、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