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三個注重”激勵疫線黨員干部擔當作為

2020年04月23日09:3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河南省博愛縣委組織部強化部門職能,為進一步激發黨員干部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通過“三個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識別干部,激勵干部擔當作為。

注重引領干部沖鋒一線擔當作為

疫情發生后,縣委組織部第一時間印發《關於在打贏疫情阻擊戰中加強組織工作主動履職盡責的通知》,實施“支部工作在一線、黨員沖鋒在一線、干部識別在一線、合力形成在一線、關心關愛在一線”工作法,號召全縣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主動擔當作為,堅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在城區,選派523名縣直機關黨員干部下沉小區樓院防控一線,建立“一員一隊一支部”小區黨建防疫模式,織密小區防控網﹔在農村,運用“支部雙代、黨員三包”“一聯三制”等工作法,阻斷疫情傳播,為群眾提供“無死角”“保姆式”服務。

注重精准考核推動干部擔當作為

將疫情防控工作表現作為檢驗黨性的試金石,淬煉擔當的磨金石。設立“紅藍榜”,在防控一線考察識別黨員干部,建立部領導分包鄉鎮(街道)、重點部門督導機制。“紅榜”記錄沖鋒在前、敢於擔當、無私奉獻和作出突出貢獻的優秀干部﹔“藍榜”記錄作風浮漂、行動遲緩、不敢擔當、工作落后,甚至是臨危退縮的不作為干部。通過實地督導、紀委監委監督、防疫指揮部通報、媒體反饋、基層黨員群眾口碑等5個渠道收集黨員干部在疫情一線的工作實績。目前,全縣已有76名干部列入“紅榜”,2名干部列入“藍榜”,3名衛健系統表現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使用﹔22名入黨申請人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10名入黨積極分子發展為預備黨員,110名列為農村后備干部。

注重關心關愛激勵干部擔當作為

劃撥20萬定向黨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各級黨組織通過送餐到點、科學輪休、購買保險等形式關心關愛一線黨員干部,確保落實一線防疫人員每天發放一個口罩、一副手套,喝上中藥湯劑﹔同時,全縣組建7支心理咨詢師服務隊開展心理咨詢活動,目前已累計開展線上咨詢430人次。為更好地關愛一線防疫“戰士”,激勵干部沖鋒在前,在落實好職務職級、待遇補助等激勵政策的同時,全縣組工系統組織專門力量,加大先進典型的選樹、宣傳工作,弘揚正能量,縣委組織部編發《疫情防控·博愛先鋒》簡報,開辟《戰“疫”一線·黨旗飄揚》專欄,大力宣傳先進人物和事跡。目前,編發簡報24期、推出微信公眾號信息105篇、刊發信息189條,省市採用82條,推出經驗做法52例,優秀黨員119名。

(河南省博愛縣委組織部 陳晨)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