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浙江蒼南縣:“三線出擊”奮力奪取“雙勝利”

2020年04月20日16: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浙江蒼南縣把疫情防控作為檢驗縣域治理能力的一場大考,堅持戰時狀態、戰時思維、戰時方式,上下同欲、勠力同心、眾志成城,以最強的政治擔當、最嚴的管控舉措、最硬的幫扶政策,全力以赴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以雷霆之勢,精密智控,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充分發揮黨委核心作用,迅速構建起黨政統一領導、信息統一掌控、指令統一下達、人員統一調度、物資統一調配的“六個統一”機制,形成全縣“一盤棋”工作格局。創新提出人員力量“發動指數”,每個村社按照5%的配比指數,第一時間層層發動鄉鎮干部、機關干部、村社干部、普通黨員等4.4萬多人參與疫情防控。堅持疫情防控延伸到哪裡,黨組織就跟進到哪裡,在主要交通卡點、鎮村邊界、觀察點等成立“帳篷黨小組”2200多個,建強“疫”線戰斗堡壘。建立精密智控機制,運用“大數據+網格化+健康碼”管控手段,發揮網格和聯防聯控力量,扎實做好外來人員的申報、登記、跟蹤管理,有效織密“防控網”。

以硬核之策,精心紓困,打好經濟發展“主動戰”。縣委縣政府相繼出台支持民營企業共渡難關20條惠企政策、助力復工復產“新十條”等硬核舉措,縣委組織部、縣法院、縣檢察院等部門也相應出台配套服務保障措施,持續優化營商發展“軟環境”。開展助企服務專項行動,按照一家企業配套“縣級助企服務員、鄉鎮領導班子、網格員”的“一企三人”原則,選派1407名助企服務員實現全方位、全流程“保姆式”服務,助力企業復工復產。舉辦“三百億”重大項目集中開竣工活動,涵蓋工業、交通、能源、社會發展、市政建設、生態農業、休閑旅游、商貿服務、住房保障等9大領域51個項目總投資305.56億,吹響經濟發展“沖鋒號”。

以戰斗之姿,精准“造血”,打好持續增收“發展戰”。建立健全“縣領導+機關部門單位+企業+重點村”的組團式幫扶機制,對54個村級集體經濟相對薄弱村進行重點幫扶,開展村企結對共建,強化村企“紅色互動”,堅持“一村一策”,謀劃發展項目,激活“造血”功能,推動集體經濟持續增收,累計參與抱團項目5個,落地單村項目22個。組建專家服務團,深入田間地頭,精准把脈問診,累計開展田間技術指導120余次,幫助農戶解決技術問題86個,助力復耕復產。依托支部主題黨日“日做”“夜學”活動,開展“我為發展獻一計”、黨員承諾、無職黨員設崗定責等,積極發揮黨員先鋒作用,當好村級集體經濟持續增收、高質量發展“排頭兵”。

(浙江省蒼南縣委組織部 董學源)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