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通令 嘉獎軍隊執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務全體人員

2020年04月18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通令,嘉獎軍隊執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務全體人員。

嘉獎令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全軍部隊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決策號令,聞令而動、勇挑重擔,不負重托、不辱使命,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作出突出貢獻。任務部隊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勇當抗疫先鋒隊突擊隊,戰斗在前、沖鋒在前,充分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廣大醫務人員義無反顧、堅韌不拔、日夜奮戰、敢打硬仗,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發揮了抗疫斗爭的中流砥柱作用。科研人員迎難而上、爭分奪秒,全力以赴展開應急科研攻關,為疫情防控提供堅強有力科技支撐。新聞工作者不畏艱險、深入一線,大力宣傳抗疫感人事跡,生動講述軍隊抗疫故事,向中國和世界傳播了強大正能量。擔負組織協調、運輸投送、安保警戒、勤務保障等任務人員日夜值守、不辭辛勞,同心協力、全力保障,鑄就了疫情防控的堅強后盾。

嘉獎令指出,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對全軍部隊和廣大官兵是一場大戰和大考,執行疫情防控任務全體人員,以堅定信念、過硬能力、頑強作風、犧牲奉獻,交出了一份圓滿答卷。全體人員牢記我軍宗旨,始終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展現了人民子弟兵忠於黨、忠於人民的政治品格﹔堅決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密切軍地協同、堅持科學施治、搞好自身防護,錘煉了我軍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本領﹔始終視疫情為命令,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危難時刻挺身而出,彰顯了我軍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大無畏革命精神,為黨旗、軍旗增添了光彩。

嘉獎令號召,全軍部隊和廣大官兵要向執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務的全體人員學習,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推進強軍事業。各級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聚力練兵備戰,銳意開拓進取,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不懈奮斗!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8日 01 版)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