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有她在,我們很安心”——北京社工田立萍抗疫一線勇擔當

2020年04月18日11:31    來源:光明網

原標題:“有她在,我們很安心”——北京社工田立萍抗疫一線勇擔當

“大哥,出門記得戴好口罩!”家住北京蔥店社區的居民賈先生每次出門都能聽到田立萍的叮囑。“之前我們居家隔離,天特別冷,田書記總是過來給我們送菜、換煤氣,讓我們心理暖暖的”,賈先生感動地說道,“有她在,我們既安心又省心!”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北京市體育館路街道蔥店社區黨委書記田立萍帶領社區隊伍沖鋒在前,用扎實全面的防疫知識和耐心細致的工作態度牢筑社區防疫安全線。這裡的社工和居民們都紛紛表示,“有田書記在,我們就很安心”。

社區工作的主心骨

疫情期間,田立萍創新工作方法和思路,結合具體情況發動群防群治,確保做到轄區內214個院落“有人發現、有人報告、有人化解、有人處置”的全方位防控,讓各類疫情隱患或突發情況可以在第一時間被解決。

面對疫情,社區工作人員都經受著身體和心理雙重壓力的考驗。作為蔥店社區的主心骨,田立萍從自身做起,遇到難題第一個上,遇到事情第一個做,並學習掌握各種防疫知識,給社區工作人員進行科普和講解,給了社區工作人員很大的動力和信心。

居民身邊的“看門人”

防疫工作初期,社區內有居民產生了恐慌情緒,為此,田立萍組織社區工作者張貼防疫海報、發放宣傳冊,對居民進行科學防疫宣傳,做好各項消毒工作,同時利用社區微信公眾號及時發布正確的疫情信息,為居民解疑答惑,很大程度上緩解了大家的疑慮和不安。

此外,田立萍和其他社工還挨家挨戶地給居民發放出入証,充分掌握人員情況,嚴格落實出入管理制度等等。她用耐心的勸說和科學的宣傳,守牢社區防控第一線,做好居民可靠的“看門人”。

社區家園的守護者

目前,蔥店社區返京人員逐漸增多,除了少數人員集中觀察外,大部分都進行居家觀察。田立萍就帶著社區工作人員給他們買菜、買生活用品、送快遞,必要時還幫助開藥等,讓大家可以安心居家。

兩個多月以來,每天早出晚歸的“戰斗”,對於田立萍來說早已成了家常便飯。“當然有很累的時候,身體也會吃不消,但是這份擔子我必須得挑起來,這是我的職責,因為我要守護大家的社區家園。”

今年是田立萍參加社區工作第20個年頭,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重擔,帶領大家牢牢把住基層防線。春到了,花開了,田立萍依然奔走在蔥店社區的大街小巷。(田媛 李潔)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