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白衣戰士 火線入黨踐初心──記天津市海河醫院消化內科副主任劉會領

2020年04月18日09:1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白衣戰士 火線入黨踐初心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前不久,面對鮮紅的黨旗,劉會領在海河醫院一樓大廳庄嚴宣誓、火線入黨。宣誓后,她再次道出這個從醫19年一刻不敢忘記的堅定信念。

“作為一名醫生,救死扶傷、治病救人是我們的天職。”疫情防控之初,作為海河醫院消化內科副主任,劉會領立刻把科室工作安排妥當,第一時間請戰加入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火線入黨踐初心,戰“疫”一線顯擔當。作為海河醫院戰時醫療隊第六隊隊長,劉會領不僅以最快的速度掌握了相關知識和穿脫防護服的操作流程,還要保障所有奮戰在一線的“戰友”安全走出“紅區”。“新冠肺炎是我們從沒見過的病種,對此知之甚少,隻能反復進入病區,時刻觀察掌握患者的病情變化。”抱著這個信念,有患者病情惡化時,她總是第一個沖進病房,“作為隊長,就得以身作則,做好開路先鋒。”

讓劉會領印象深刻的,是2月4日收治的一位“大姨”。“大姨”的呼吸頻率一直特別快,還頻繁出現室早二聯律,兩天后,肺內又有新的病變,隨時可能出現生命危險。“轉!”劉會領趕緊聯系重症組,一個字,讓心裡的大石頭暫時落地。“重症區是我們其他幾個病區的后盾,有了他們,我們就感覺有了靠山,病人也有了希望。”她說。

心中有信仰,行動才有力量。“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身邊的黨員干部不怕犧牲、沖鋒在前,這種為了生命鏗鏘逆行的精神,深深激勵著我,也更加堅定了我成為一名黨員的決心。”去年12月剛剛遞交了一份入黨申請書的劉會領,在經受了這次特殊洗禮后,於2月20日再次手寫“戰書”、申請入黨。3月9日,經海河醫院黨委批准,她被正式接收為預備黨員。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我不僅會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勇往直前,也會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記入黨初心,繼續為祖國、為人民貢獻智慧和力量。”已經成為一名預備黨員的劉會領篤定地說。

從醫19年來,她在工作中不畏困難、勇挑重擔。在消化內科工作期間,她先后完成了胃腸鏡操作3000余例、內鏡下操作數十例、急診內鏡操作十余例。同時,還加強自我學習,深入了解國內外醫學現狀及學科發展趨勢,不斷吸取新知識、新技術。

(本報記者 李國惠)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