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抗擊疫情 學術期刊責無旁貸

——江蘇海洋大學學術期刊社出版“抗疫專刊”

2020年04月17日10:3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庚子年春,一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給人民的生命財產帶來了巨大損失,也給全國人民抗擊疫情帶來了極大考驗。在這關鍵時刻,黨中央、國務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國上下一心,眾志成城,各界人士都在為抗擊新冠肺炎貢獻自己的力量。關於本次重大疫情的防治,有很多問題、現象、規律值得學術界探究和反思。作為人文社會科學學術研究平台的社科期刊——《江蘇海洋大學學報(人文社會科學版)》編輯部全體同仁,堅定地選擇了站在“抗疫”前沿。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江蘇海洋大學學術期刊社同仁在工作群就商議如何應對疫情,如何在抗擊疫情中發揮作用,並盡快投入抗疫實踐成為大家的共識。期刊社迅速建立了面向全國的“新冠肺炎疫情社科研究群”,通過多種方式發布征文啟事。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內就收到全國各地社科研究工作者來稿200余篇。經過認真挑選、組織專家審稿,錄用了一批博導、教授、博士稿件,編輯出版了“抗疫專刊”(《江蘇海洋大學學報(人文社會科學版)》2020年第2期)。

“抗疫專刊”內容涉及重大疫情的哲學思考、重大疫情的輿論傳播與應對研究、.突發事件與輿情控制的效度研究、危機管理中的科學與習俗沖突研究、重大疫情處置的決策機制研究、突發事件與應急管理機制研究、公共危機防控體系與危機治理現代化研究、大數據與重大疫情防控治理研究、重大疫情防治中的社會(個人)心理與心態研究、疫病防控與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研究以及重大疫情的文學思考等方面。在編輯出版“抗疫專刊”的同時,學術期刊社的公眾號“知匯海洋”及時推送抗疫研究成果。受到了業界的廣泛好評。這些成果的發布與傳播,對於指導、研究、戰勝疫情,起到了積極有效的推動和促進作用。(徐習軍)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