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黨建引領奏響防疫戰貧項目建設最美和弦音

2020年04月16日16:5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基層黨組織是黨的組織基礎。在加快縣域經濟發展的進程中,陝西省太白縣始終把抓好黨的建設作為最大政治目標,以新思路、新機制、新手段謀劃和推進基層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有機融合,讓黨旗在基層陣地高高飄揚。

黨建凝聚防控力量,卡點一線紅色涌動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太白縣委、縣政府積極落實中央和省市要求部署,明確目標,細化責任,舉全縣之力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縣委組織部在全市率先下發《致全縣廣大黨員的一封信》,號召全縣各級黨支部和所有黨員積極發揮黨組織基層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進模范作用。縣公安局黨組發揮“主心骨”作用,成立全縣首個卡點上的臨時黨支部,將黨旗插在了太白防疫最前沿。疫情期間,全縣3945名黨員累計捐款49萬余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各級干部在疫情中把組織的信任當成責任,把肩負的使命看成生命,主動放棄春節假期,奮戰在疫情防控的各條戰線上,真正做到哪裡有急難險重,哪裡就有黨員干部當先鋒、做表率。當前,圍繞重點工作,全縣持續堅持問題導向,嚴防外部輸入,加強重點區域監管,教育引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黨建助推脫貧攻堅,小康藍圖未來可期

2020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全縣扶貧干部、“四支隊伍”人員始終堅持奮斗在脫貧攻堅一線,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縣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及時印發文件對全縣年度脫貧攻堅及疫情防控期間脫貧攻堅重點工作進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縣委組織部舉辦村干部能力提升、脫貧攻堅工作指導等培訓班為村干部發揮“領頭雁”作用儲能充電。縣發改局黨委聯合桃川鎮楊下村黨總支開展“抓黨建促脫貧”主題黨日活動,在春耕農忙時節與村民同勞動,宣傳應對疫情影響出台的具體措施,開展慰問和座談討論,踐行腳下有泥土、心中才有真情。太白河鎮建立“1+1+X”的貧困群眾收入增長鏈,鼓勵有務工、創業意願的群眾通過就業創業達到穩定增收,通過用微信發送就業信息等方式幫助19名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七裡川村200畝魯冰花產業園區將於4月中旬全面完成耕種任務,年內收入有望突破100萬元。

黨建引領項目建設,施工現場熱火朝天

在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該縣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優勢,科學合理、安全有序組織企業復工復產、項目開工建設。縣總部經濟發展領導小組多次召開工作推進會,專題研究當前全縣經濟發展重點工作,一季度37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157個市縣重點項目建設正加速推進。召開現場會實地踏勘調研,全力推進5A級景區縣城建設項目。加大招商引資力度,邀請外地客商來縣實地考察現代農業、生態旅游產業發展等情況,洽談對接產業化項目。縣農業農村局下達2020年度農業產業項目計劃通知,咀頭鎮、鸚鴿鎮等五個鎮農業產業到村項目28個,安排項目資金4819萬元。王家堎鎮黨委、政府積極謀劃縣級重點項目3個,扶貧項目15個,所有項目現已進入實施階段。

(中共太白縣委組織部 魏君哲)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