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在大戰大考中淬煉璀璨真金

——中國黃金集團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中發揮央企頂梁柱作用

2020年04月15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迅速作出部署,既全面加強對疫情防控的集中統一領導,又對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了全面部署。中國黃金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國資委部署安排,在大戰中主動擔當作為,在大考中踐行初心使命,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中發揮央企頂梁柱作用,為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雙勝利”貢獻了新時代的黃金力量。

面對奪取“雙勝利”的明確要求,中國黃金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加強黨組織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面發動全集團638個黨組織、近12000名黨員當先鋒作表率,凝聚起眾志成城的磅礡力量。

著力構筑堅強戰斗堡壘。中國黃金集團有限公司各級黨組積極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指示批示和黨中央的號召和要求,將“一個黨員一面旗幟”“黨員先鋒崗”“黨員責任區”“青年突擊隊”等平日富有成效的黨建活動載體,立即轉化為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中的最堅實、最有力、反應最迅速的力量,切實做到哪裡任務危險哪裡就有黨組織,哪裡任務繁重黨組織就出現在哪裡。位於湖北省黃石市的湖北三鑫金銅股份有限公司各黨支部剛一全面恢復生產,就圍繞生產任務強化過程管理、細化日常考核指標,以“三型”黨支部建設和“行動支部”工作法為抓手,深入開展生產經營工作的挂(責任)、包(任務)、幫(提升)等創先爭優活動和黨建品牌特色創建工作,把黨建優勢轉化為公司生產經營的動力優勢。遼寧天利金業有限責任公司黨員科技攻關小組重點攻關處理進口原料的細菌氧化回收率技術,馴化細菌“通吃”各種原料的本領,完善了生物氧化提金集成技術體系,拓寬了生物氧化工藝的原料適應范圍,確保了日處理礦量穩產達標。河北峪耳崖黃金礦業有限責任公司機關支部秉承“一線生產最優先”的原則,帶領黨員干部趕赴生產一線,扒礦石、砸大塊、推車子,助力一線生產。

著力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我是黨員,這個時候就得站出來”“我是一名黨員,我要沖鋒在前”“我是黨員,現來社區報到”,在這個特殊的戰“疫”,中國黃金黨員干部突擊沖鋒在前,用行動踐行初心使命。湖北三鑫金銅股份有限公司黨員主動向社區報到,參與所在地社區疫情宣傳、值守等防控工作,華國珍、黃勇、陳國標、陳凱父子的先進事跡被“今日大冶”日報宣傳報道,劉豐、彭凌等同志得到區委組織部的通報表揚﹔中金輻照武漢有限公司徐陶淦在武漢“封城”前夕,主動擔負起黨員的責任,放棄返鄉,堅守公司﹔湖北雞籠山黃金礦業有限公司胡慶鴻無暇顧及自身血糖高、血壓高等慢性病史,自疫情發生以來便一直堅守在礦區﹔山東煙台鑫泰黃金礦業有限責任公司盧志剛為保障全公司安全,平均每天連續工作時間超過16個小時,日夜堅守在安全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線……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中國黃金黨員干部用朴實的話語、堅實的行動踐行了黨員的承諾。

著力深化宣傳思想工作。中國黃金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切實發揮宣傳思想工作教育干部、引領群眾的關鍵作用,創新思想教育,強化輿論引導,凝聚起奪取“雙勝利”的強大精神力量。第一時間收集梳理匯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指示批示,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國資委黨委的安排部署,並實時進行更新豐富,形成《中國黃金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學習材料》第1-13版,及時組織廣大黨員職工開展“雲學習”。統籌整合中國黃金內外網、《中國黃金報》、“採金人”公眾號、“中國黃金網”公眾號、手機報等網站、平面和新媒體宣傳資源,策劃部署展開抗擊疫情、復工復產專題報道,發掘了不少中國黃金人抗擊疫情、復工復產的鮮活事跡。為更生動活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在中國黃金系列微表情的基礎上,迅速設計開發出“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風”“少出門”等疫情防控表情。為方便廣大黃金人了解疫情實時動態、發現附近疫情、識別謠言、尋求救助,牽手360集團,在“採金人”公眾號及時上線“360-中國黃金報社”新冠肺炎實時疫情追蹤。及時編制上線《中國黃金集團有限公司職工返崗防疫指南》《在京單位做好支持配合北京疫情防控指南》,強化了廣大職工疫情防控教育,確保了員工的安全生產。

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中國黃金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將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按照國資委黨委統一部署,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大無畏革命精神,深化改革、搶抓機遇,銳意進取、攻堅克難,力爭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黃金產業集團,為贏得“雙勝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