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同芬蘭總統尼尼斯托通電話

2020年04月14日23:1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同芬蘭總統尼尼斯托通電話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晚同芬蘭總統尼尼斯托通電話。

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對芬蘭政府和芬蘭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誠摯慰問和堅定支持。習近平指出,人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國際社會唯有凝聚合力,才能共克時艱、戰勝疫情。中方願同各國一道促進全球公共衛生事業發展。我們將優先恢復和提高醫療防疫物資產能,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為國際抗疫合作和世界經濟穩定作出貢獻。

習近平強調,前不久,中方同包括芬方在內的歐洲國家舉行了防疫工作視頻會議。中方願繼續同芬方交流疫情防控經驗,幫助芬方解決當前防疫物資短缺等困難。相信在你領導下,芬蘭人民繼續發揚堅韌不拔的“西蘇”精神,一定能夠戰勝疫情。希望芬方高度重視並做好在芬蘭中國公民特別是留學生的安全保障工作。相信通過共同抗疫,中芬友誼將得到深化。疫情過后,雙方要盡快恢復各層級人員往來,挖掘釋放科技創新、信息通信、生命科學等領域合作潛能,推動中芬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伙伴關系不斷發展。

尼尼斯托表示,當前,芬蘭面臨嚴峻疫情,芬蘭人民正付出艱苦努力,中方有關經驗對我們非常有益。感謝中方在醫療防疫物資等方面給予的寶貴支持和幫助。芬方希望同中方加強合作,盡快戰勝疫情。我完全贊同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贊賞中方同世衛組織和歐洲國家開展良好合作,並在二十國集團框架內推動全球公共衛生安全合作。中國經濟盡快恢復發展對世界至關重要。芬中關系很好,芬方將繼續照顧好在芬中國公民。我希望同你共同努力,推動芬中關系繼續向前發展。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