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同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通電話

2020年04月14日22:3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同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通電話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晚同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給各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帶來巨大威脅。在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最艱難時刻,吉政府克服困難及時向中方提供醫療物資援助,吉社會各界通過不同形式聲援中國抗疫斗爭,留下很多暖心時刻。中國人民對吉爾吉斯斯坦人民有著兄弟般的友好情誼。中方對吉方目前遇到的困難感同身受,願同吉爾吉斯斯坦人民並肩抗疫,繼續向吉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分享防控經驗和診療方案,盡快派遣醫療專家。相信在你領導下,吉方一定能夠盡快戰勝疫情。

習近平強調,中吉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和全面戰略伙伴。中方願同吉方一道,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雙邊層面和上海合作組織等多邊框架內加強團結、協調、合作,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為維護公共衛生安全、恢復世界經濟增長作出積極貢獻。雙方要加大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的相互支持,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熱恩別科夫表示,中方在抗擊疫情方面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為全球抗疫斗爭提供巨大支持並發揮引領作用,吉方表示由衷欽佩。這次疫情再次凸顯了踐行您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緊迫性、現實性、時代性。感謝中方關心照顧在華吉爾吉斯公民,並及時為吉爾吉斯斯坦抗擊疫情給予寶貴支持和幫助。吉爾吉斯斯坦永遠是中國人民最可信賴的好朋友、好伙伴。吉方願同中方深化農業等各領域合作,共建“一帶一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