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汪洋在脫貧攻堅約談會議上強調:做好疫情加試題 確保脫貧高質量

2020年04月13日19:4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汪洋在脫貧攻堅約談會議上強調:做好疫情加試題 確保脫貧高質量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4月13日在京主持召開脫貧攻堅約談會議並講話。他強調,縣一級在我們黨的組織結構中處於承上啟下的關鍵環節,縣委書記是脫貧攻堅的“一線指揮官”。黨中央決定直接約談部分脫貧攻堅任務重和考核發現問題較多縣的縣委書記,充分體現了對縣級脫貧工作的格外重視,對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具有重要意義。約談既是督戰和加壓,也是信任和加油。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和聽取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化壓力為動力、變被動為主動,堅定信心、正視問題,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較真碰硬整改問題,結合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切實擔負起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政治責任,努力交出一份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答卷。

汪洋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加試題,也是影響脫貧質量的最大不確定因素。要按照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積極推動貧困勞動力盡快就業務工,大力開展消費扶貧行動,切實解決制約扶貧項目開工建設的突出問題,織牢織密綜合兜底保障網,堅決把疫情耽誤的進度搶回來,力爭把疫情的不利影響降到最低。脫貧工作越到最后時刻,越要狠抓工作作風轉變,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糾正挂牌督戰中隻督不戰、督強戰弱、重督輕扶等問題,把提出問題與解決問題結合起來,上級下級捆到一起干,確保各項工作見真章、出實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全面落實縣委書記一線總指揮責任,狠抓脫貧攻堅政策、工作落實。要堅持從嚴從實、督戰一體,較真碰硬徹底整改發現問題。要加快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堅決防止鬆勁懈怠貽誤戰機,不折不扣完成好目標任務,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本次約談以電視電話會議方式召開。中西部11個省區24位縣委書記參加約談,4位縣委書記作代表性發言。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