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李學鋒:隻要疫情在 干勁不能鬆

2020年04月10日16:06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李學鋒:隻要疫情在 干勁不能鬆

為了能讓同事們回家過年,自治區交通運輸綜合執法監督局固原分局西吉執法大隊大隊長李學鋒,主動承擔起春節期間的值班任務。

1月23日,農歷臘月二十九,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李學鋒迅速動員同事,並與當地政府接洽,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西吉執法大隊全員到崗,並在固西高速西吉東入口設置檢查點。李學鋒夜以繼日堅守在檢查點一線,直到3月27日檢查點被撤,中途沒有休息一天。

為了把好群眾的安全健康第一關,在檢查點,李學鋒認真同衛健、交警等部門對過往車輛、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和信息登記,每天的工作量非常大。在寒風中,常常一站就是幾個小時,手凍紅了,腿站麻了,尤其到了晚上更是寒風刺骨,但李學鋒沒有離開崗位一步。

“疫情防疫初期還沒有進行大數據分析時,人員的來源地、途經地等信息,全靠用嘴問。有些人不說實話,對我們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擾。”李學鋒說,人員摸排是防疫初期最困難的工作,“后來通過大數據的應用,來往人員的相關信息一目了然”。

李學鋒深知,越是關鍵時期,越要彰顯黨員的模范帶頭作用。作為固西高速西吉東入口疫情防控檢查站副組長,臨時黨支部第一黨小組組長,李學鋒要操的心比別人多,責任也重,最忙的時候24小時連軸轉。“值守過高速路口,也去偏城鄉檢查點執勤,4個疫情防控檢查點哪裡需要去哪裡。”

“因為時常要面臨緊急情況,比如有交通事故或者塌方發生,十天半個月不回家的情況也時常發生。工作責任壓到肩上的時候,根本無暇去想辛不辛苦,隻想把工作干好。”疫情防控期間,李學鋒的妻子突發荨麻疹未能及時去醫院就診,盡管離家僅有不到30分鐘的車程,他也顧不上回去探望,隻能不斷通過電話詢問情況。

據統計,截至3月27日,西吉執法大隊共排查人員近15萬人次、車輛6萬多車次。檢查防疫點陸續撤掉以后,李學鋒返回原崗位,督導駕駛員佩戴口罩、通風消殺,規范運輸市場經營秩序,為復工復產保駕護航,確保執法保障不放鬆。“隻要疫情還在,我們依舊干勁不鬆、力度不減,繼續將疫情防控工作和交通執法工作做細做實。”李學鋒說。(本報記者 黨 碩 實習生 樊 帆)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