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陝西省三支醫療隊結束集中休養

2020年04月09日13:4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三支醫療隊結束集中休養

本報訊 (記者 王國星)4月8日,我省第四批援鄂醫療隊、第五批援鄂醫療隊和西安國際醫學中心援鄂醫療隊均結束了為期14天的集中休養。

據了解,我省第四批援鄂醫療隊由15家醫療機構的145名醫務人員組成,包括醫生26名、護士119名,專業涵蓋了內科、急診、重症、院感等領域,領隊由西安高新醫院院長馬慶久擔任。該醫療隊負責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武漢市第三醫院光谷院區的重症及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累計救治重症患者142人,出院138人,實現了醫護人員零感染。

由8家醫院的32人組成的我省第五批援鄂醫療隊是我省首批心理援助醫療隊。該醫療隊承擔了在武漢雷神山醫院、武漢市第一醫院等6所醫院中工作的援鄂醫務人員及后勤保障人員的心理援助工作,累計進行心理查房和心理巡診1072人次,聯絡會診110人次,發現心理行為問題266人次,提供心理干預327人次,為醫務人員心理支持干預214人次,精神科藥物處置61人次,問卷量表評估262人次。

西安國際醫學中心援鄂醫療隊全面支持武漢市第八醫院的醫療救治工作。2月15日,該醫療隊派出醫護人員前往湖北隨州進行支援。3月6日,該醫療隊轉戰長江新城卓爾康復驛站,進行康復指導工作。該醫療隊累計收治患者471人,出院患者423人。

結束集中休養后,這些援鄂醫療隊隊員將重新投入到醫療工作中。他們紛紛表示,一定會持續關注武漢抗疫工作,在本職工作崗位上繼續為患者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