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胡和平主持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2020年04月07日10:4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本報訊 4月3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研究部署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對森林火災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研究我省貫徹措施。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變化,及時完善我省疫情防控策略和應對舉措,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斷鞏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在外防輸入上,要把嚴防境外疫情輸入作為重中之重,堅持點面結合、關口前移,突出機場等重點部位,織密網、盯住人,強化航空口岸聯防聯控,對境外來陝返陝人員無差別集中隔離14天、全部實施核酸檢測。在內防反彈上,要夯實社區、單位責任,嚴密防范,健全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

會議強調,要推動全產業鏈復工復產達產,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統籌抓好春季農業生產、工業企業達產達效、服務業有序恢復經營,認真實施分級分類錯時錯峰開學安排。要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推進“六穩”工作,大力發展“三個經濟”,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加強保障改善民生,強化社會治理,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要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抓緊抓實森林防火工作,嚴控火災隱患,嚴格火源管理,強化森林防火法規和安全常識教育,嚴防森林火災發生。要科學施救,保護救火人員安全,防范次生災害發生。要全面防控重大安全風險,加強監測預警和風險評估,深化自然災害、公共安全、安全生產等排查,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