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福建省百萬名黨員收到中組部“紅色証書”

林宇熙

2020年04月06日11:32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我省百萬名黨員收到中組部“紅色証書”

近日,一張張印有中共中央組織部紅色印章的捐款收據,由各級黨組織送到自願捐款的黨員手中,引發熱烈反響。

2月26日以來,我省廣大黨員響應黨中央號召,踴躍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貢獻力量。截至4月1日,全省已有221.45萬名黨員自願捐款,捐款達2.92億元。

福鼎市山前街道水北村特困老黨員張秀弟從村干部手中接過捐款收據,他撫摸著鮮紅的收據,激動地說:“我只是盡一點微薄的心意,做了一名黨員應該做的,黨中央卻給我榮譽,願祖國安康,戰‘疫’必勝!”

“我隻不過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黨卻惦記著我,身為黨員,我感到無比驕傲。”今年82歲的老黨員蔡文金從莆田市涵江區涵西街道延寧社區黨支部書記手中接過捐款收據,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上,看了一遍又一遍。蔡文金老人1960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得知黨中央號召黨員自願捐款抗擊疫情時,他毫不猶豫地捐出2000元。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網絡直播黨課“‘章’口就來”主播、龍岩市新羅區西城街道西安社區黨委書記章聯生說:“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只是盡了一個黨員的義務。收到捐款收據時,我的心情非常激動,這張收據記載著萬眾一心抗擊疫情的珍貴歷史,我會好好珍藏它。”

支援湖北醫療隊成員、安溪縣醫院護師吳江斌說:“收到同事發來的捐款收據截圖,內心充滿溫暖與感動。這是對黨員的最大鼓勵,也是勇往直前的動力,我們必將取得這場戰‘疫’的最終勝利!”

“這個捐款收據,像回憶錄一樣,今后看到它,就會讓我回憶起參與疫情防控的點點滴滴。”三明市三元區城關街道新亭社區流動黨員魏炳坤拿到收據后激動地說。魏炳坤常年在遼寧工作,每年春節都會回到新亭社區,今年他自告奮勇加入社區疫情防控黨員志願服務隊伍。2月27日,已捐贈1萬元支持疫情防控的魏炳坤又捐款3000元。

“戰‘疫’有我,收據裡凝結著我對湖北同胞的加油鼓勁與祝福,也見証著我作為黨員同心戰‘疫’的一份力量。”看到同事用手機拍來的捐款收據圖片,廈門市思明區紀委機關第二黨支部組織委員李明說。作為湖北籍黨員干部,李明還處在14天的監督性醫學觀察期。“等到隔離結束,我要拿出更加飽滿更加激昂的工作熱情,回報全國人民對湖北同胞的厚愛和支持。”

全省離退休干部先進個人、省交通運輸廳原副巡視員鄭仲蘋收到捐款收據時說:“我們雖然退休了,但依然心系國家,心系人民群眾健康。雖然捐款不多,但表達了同舟共濟、共渡難關的心意。相信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一定會取得抗疫勝利。”

省電子信息集團黨委下屬和信科工黨委的老黨員王小岩和他81歲的母親孫計秀,作為公司的兩代員工,慷慨解囊,並積極聯系退休老員工參與捐款。“一定要好好珍藏這份收據。”王小岩說。

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彰顯對黨無限忠誠、書寫著大愛真情的黨員捐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發揮出重要的凝聚人心的作用,激勵廣大人民群眾團結奮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