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河北省383萬余名黨員捐款3.68億元支持疫情防控

2020年04月06日10:4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383萬余名黨員捐款3.68億元支持疫情防控

河北日報訊(記者劉冰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中組部印發組織黨員自願捐款的通知。我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積極響應,踴躍自願捐款支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截至3月底,全省383.28萬名黨員自願捐款3.68億元。

疫情無情人有情。一筆捐款就是一份真情,凝聚著廣大黨員的忠誠,彰顯著戰勝疫情的信心決心。“國家有難,我是一名老黨員,年紀大了,不能上一線抗擊疫情,這是我的一點心意……”3月2日,河間市興村鄉南古寨村老黨員張世珍,把500元錢親自交到了包村干部手中。今年107歲的張世珍老人是河間市年齡最大的黨員,有76年黨齡,這次專門從自己的養老金中取出500元,通過捐款的方式為戰疫助力。河北大學2017級光電1班學生馬紫來去年年底剛剛入黨,他將自己暑期社會實踐得來的1000元收入全部捐給黨組織。石家庄市欒城區南高鄉徐家營村年近八旬的老黨員焦秀蘭,拿出積攢多年的8沓5角紙幣共400元交給黨組織,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