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你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於偉國唐登杰迎接福建省支援湖北醫療隊返閩

福建支援湖北1393名隊員全部平安歸來

2020年04月04日14:58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你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本報訊 (記者 周琳) 寒冬執甲往,春暖凱旋歸。繼3月18日、24日后,昨日,省委書記於偉國、省長唐登杰在福州第三次迎接戰“疫”英雄勝利歸來。經過兩個多月的奮力拼搏,我省支援湖北、武漢、宜昌、襄陽的12批醫療隊1393名隊員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全部平安返回。

疫情發生以來,福建省委、省政府第一時間響應黨中央號召,選派“精兵強將”馳援湖北。各支醫療隊征戰在湖北有關醫院重症病區、方艙醫院,累計管理患者2787人,其中重症522人、危重症93人﹔疾控人員累計完成核酸檢驗3.1萬份、流行病學調查970份次,發現密切接觸者694人,出色完成了各項任務。於偉國、唐登杰多次通過視頻連線,了解救治工作情況,關心他們的生活和困難,激勵大家發揮好中流砥柱作用。

福建支援武漢醫療隊總領隊張永裕代表隊員們作了發言。他說,在湖北的日日夜夜,大家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囑托,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圓滿完成了救治任務。同時,加強自身防護,做到了一個不掉隊、一個不感染、一個都不少。他表示將繼續弘揚大無畏的支援湖北抗疫精神,做好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守護者。

“你們個頂個都是好樣的!全省人民感謝你們,永遠銘記你們的貢獻!”於偉國說,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時候,大家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號召,義無反顧地沖向疫情防控的主戰場,白衣執甲、逆行出征,頑強拼搏、日夜奮戰,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作出了重要貢獻。你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於偉國說,這場戰“疫”創造了奇跡,這個奇跡是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創造的,是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創造的,是全國人民團結一心、拼搏奮斗,廣大醫務人員舍生忘死、無私奉獻創造的。你們在關鍵時刻、危難關頭沖得上去、豁得出來、能打勝仗,這種精神值得全省人民學習和弘揚。在這場戰“疫”中,你們經歷了生死淬煉,思想境界實現了質的升華,戰勝困難風險的勇氣和力量更加強大。你們所展現的偉大時代精神將鼓舞全省人民在建設新福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中勠力同心、不懈奮斗。

於偉國說,我們將進一步把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醫務人員的保護、關心、愛護落實到位。希望大家調整休養好,回到各自崗位后,繼續為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更大貢獻。

省領導張志南、鄭新聰、林鐘樂一同迎接。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