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追思英烈 致敬英雄 奮斗前行

白江宏

2020年04月05日10:00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日報數字報-追思英烈 致敬英雄 奮斗前行

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舉國默哀。4月4日,全國和駐外使領館下半旗志哀,全國停止公共娛樂活動,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慎終追遠、敦親睦族之外,這個清明節又被賦予了一層深沉雋永的時代含義。我們告慰先祖英靈,感恩人間大愛,祈願英雄走好、逝者安息!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在這場新中國成立以來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戰“疫”中,有的人把生命永遠留在了凜冽寒冬,是為了讓更多的人能夠迎來春暖花開。他們是醫生護士,義無反顧、挺身而出,忠實履行了白衣天使的神聖使命﹔他們是公安民警,不畏艱險、沖鋒陷陣,頑強奮戰在維護安全穩定的最前沿﹔他們是社區干部,勇於擔當、甘於奉獻,用血肉之軀構筑起了抗擊疫情的銅牆鐵壁……沒有人生來勇敢,沒有人不愛惜生命。他們是父母的孩子,是妻子的丈夫,是孩子的父親,是家庭的支柱和核心。為了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他們毅然選擇了逆行而上,用身軀抵御風險,用生命守護生命。他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是希望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值得所有人敬仰和崇拜,值得我們永遠懷念和學習。

對逝者最好的緬懷和告慰,是生者的堅強和奮進。當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重要成效,這是舉國上下經過艱苦努力得來的,是很多人付出巨大犧牲換來的,我們要懂得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戰果,全力以赴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終勝利。

天清氣朗,萬物生長。清明是一個撫今追昔的節日,也是一個憧憬未來的節日。讓我們向新時代的英雄致敬,銘記他們的奉獻與犧牲。讓英雄精神激勵我們前行,在逐夢路上留下奮斗的足跡,譜寫亮麗的篇章!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