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社會各界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2020年04月05日11:17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寧夏社會各界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本報訊 山河同悲,舉國哀悼。4月4日,寧夏社會各界舉行哀悼活動,深切悼念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清晨,全區下半旗志哀。10時整,防空警報鳴響,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自治區領導姜志剛、艾俊濤、趙永清、張韻聲、白尚成、李金科、石岱、李銳、王和山、劉可為、楊培君、楊東、吳秀章等肅立默哀3分鐘,與各界群眾一起緬懷犧牲烈士、悼念逝世同胞。

  英雄遠去,精神長存。全區各地、社會各界以降半旗、默哀,汽車、火車鳴笛,防空警報鳴響,停止公共娛樂活動等多種形式致敬英雄、緬懷同胞。自治區區直機關廣大黨員通過網上獻花、寄語等方式表達對抗疫烈士的無比崇敬、對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思,寧夏支援湖北第五批、第六批醫療隊隊員在留觀隔離酒店的不同樓層深切默哀,銀川火車站工作人員暫停工作脫帽默哀。銀川市第一人民醫院醫生謝曉敏說:“我們將永遠銘記英雄、傳承精神,捍衛健康、尊重生命。”

  無盡的哀思,奮進的力量。銀川市人民廣場降半旗志哀,“我們將化悲痛為力量,砥礪前行,把抗疫精神弘揚到本職工作中來。”銀川市金鳳區寶湖社區黨支部書記李紅彩說。固原市數百輛出租車列隊鳴笛,出租車司機妥有貴說:“面對災難,英雄兒女不畏艱難險阻沖鋒在前,冒著生命危險守護生命,他們是最可愛的人。” 吳忠市利通區公安分局古城派出所民警列隊志哀,所長馬振江說:“英烈遠去的背影,終將成為我們砥礪奮進的力量。”“我們在施工一線哀悼英烈、寄托哀思、傳遞信心。這場戰斗還沒有結束,依然要眾志成城克服一個又一個困難。”中衛市濱河大道電纜入地改造項目施工負責人丁偉說。

  在互聯網上、朋友圈中,人們的追思之情綿綿不絕。全區中小學生和家長自發在網上參與祭奠活動。石嘴山市青年胡文青將革命烈士李大釗所寫的詩歌《題蔣衛平遺像》抄寫到信紙上,並拍照發到石嘴山市團委微信公眾號上,以此緬懷革命烈士。(記者 馬曉芳 凌雁 高菲 趙婷婷 張國長 李徽 剡文鑫 蘇峰 房名名 王文革 蘇濤 朱立楊 李良)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