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甘肅省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集體哀悼活動舉行

林鐸唐仁健歐陽堅孫偉等參加

2020年04月05日11:1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肅省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集體哀悼活動舉行

甘肅日報蘭州4月4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清明追思,家國永念。今天上午,甘肅省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集體哀悼活動在蘭州舉行。

林鐸、唐仁健、歐陽堅、孫偉、李榮燦、劉昌林、胡焯、宋亮、李元平、陳青、王嘉毅、蒲永能、王璽玉、張世珍、何偉、余建、常正國及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張建昌、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省政協秘書長王建太等參加集體哀悼活動。

甘肅國際會展中心廣場上,“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黑底白字橫幅凝重庄嚴。9時50分許,省直機關黨員干部、醫務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等各界代表懷著悲痛的心情來到廣場,大家胸前佩戴白花,神情肅穆。

10時,防空警報響徹蘭州上空,汽車、火車、輪船汽笛齊鳴。全體肅立默哀3分鐘,表達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疫情發生以來,全省上下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推動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在抗擊疫情的嚴峻斗爭中,廣大醫務人員、基層干部職工和社區工作者主動請纓、逆行出征,用奉獻書寫擔當,用生命踐行使命,他們是新時代的英雄。有的同志犧牲在了疫情防控一線,還有許多同胞在這次疫情中失去了寶貴生命。

逝者安息,生者奮進。參加集體哀悼活動的干部群眾表示,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有全國人民風雨同舟、守望相助,必將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今天,我們以最庄重的儀式對逝者寄托哀思、表達哀悼,將進一步激發全省上下團結一心、共克時艱的決心和勇氣,為努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凝聚磅礡力量。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