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西藏各地舉行哀悼活動深切緬懷抗擊 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吳英杰洛桑江村丁業現庄嚴等自治區領導在拉薩參加悼念

2020年04月05日11:11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我區各地舉行哀悼活動深切緬懷抗擊 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4日上午,我區各地各族干部群眾通過各種形式舉行悼念活動,深切悼念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上午,自治區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活動在拉薩舉行。吳英杰、洛桑江村、丁業現、庄嚴、羅布頓珠、旦科、姜杰、邊巴扎西、何文浩、白瑪旺堆、劉江、王衛東、陳永奇等自治區領導與各族各界群眾一起,深切悼念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清晨的自治區黨委大院庄嚴肅穆,國旗下半旗志哀。吳英杰、洛桑江村、丁業現、庄嚴等自治區領導神情凝重,默然肅立。10時整,防空警報聲、汽車鳴笛聲響徹城市上空,大家在肅穆的氣氛中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鐘。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省級領導同志參加哀悼活動。

上午10時,防空警報鳴響,全區各地各部門干部職工庄嚴肅立,神情凝重,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鐘。區黨委組織部黨員干部職工紛紛表示,在黨中央和區黨委堅強領導下,全區各族干部群眾眾志成城、頑強拼搏,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重要成效。大家一致認為,要在鮮活實踐中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凝心聚力、擔當作為,為西藏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自治區紀委監委干部職工紛紛表示,醫護人員、警察、志願者這些抗疫路上的逆行者們用心堅守、奮勇向前,我們要記住他們美麗的背影,銘記他們付出的點滴。西藏紀檢人也將堅守初心,在為中華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道路上,凝聚力量、砥礪前行。

4日上午,我區三名援鄂白衣衛士郭林海、宋啟飛、白瑪赤列凱旋而歸。援鄂期間,三名疾控人員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繼承弘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展現出西藏醫療衛生人員的工作風採,以實際行動回報湖北省長期以來對西藏的大力支持、無私援助。10時許,在貢嘎機場,防空警報、汽車鳴響,援鄂疾控人員郭林海、宋啟飛、白瑪赤列與所有在場人員一道,沉痛默哀3分鐘,深切緬懷犧牲烈士,沉痛悼念逝世同胞。

上午10時,拉薩市各區縣干部群眾在國旗前、電腦前、電視機前默哀3分鐘。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副支隊長強巴卓瑪說:“歲月靜好,是有人替我們負重前行,感謝強大的祖國,感恩所有在疫情防控一線保護我們的英雄。感謝逆行、堅守、奉獻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裡的醫護人員、公安民警、輔警、環衛工人、醫院清潔工作人員、企業生產人員、出租車司機、公交司機、送貨司機、美團騎手、志願者、超市工作人員、媒體工作人員。沉痛深切哀悼抗疫烈士,以及在這場戰役中失去生命的同胞。”拉薩市城關區潔達環衛保潔有限公司等企業也組織員工集體默哀,深切哀悼在抗疫斗爭中犧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汽車笛聲嘶鳴,各族群眾同悲。“疫情發生后,廣大醫務工作者和廣大基層工作者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奮力與疫情作斗爭,一些人為此付出了生命,一些患者被病毒無情地奪去了生命。今天我們悼念他們既是表達對逝者的哀思,更是表達全面戰勝疫情的決心和信心。”山南市乃東區克鬆社區黨支部書記邊巴次仁說,“我們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眾志成城、齊心協力,我們一定能同湖北人民一道全面戰勝疫情,奪取最后的勝利。”

當防空警報在日喀則上空響起,行人駐足默哀,過往車輛停車鳴笛。國旗半降,敬重生命﹔雅江嗚咽,訴說哀思。全體上海援藏干部紛紛表示,將用真摯的愛民之情,赤誠的為民之心,強烈的富民之願,扎實工作,用心服務,真情奉獻,努力當好滬藏合作的橋梁紐帶,為建設和諧文明幸福美麗日喀則注入更多“上海力量”。

昌都市各行各業干部群眾自發前往解放廣場參與哀悼活動。10時整,在雄壯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隨后徐徐半降,在場人員默哀3分鐘,防空警報鳴響。國網昌都供電公司職員張偉一早便來到解放廣場,他表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白衣天使們努力挽救一個個生命,他們舍生忘死的精神讓我很感動。在以后的工作中,如果遇上緊急搶險的工作,我也會主動前往一線,保障電力暢通。”昌都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辦公室主任余光輝說:“今天是清明節,我們與全國人民一起緬懷革命先烈,悼念在抗疫斗爭中犧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繼續從自身做起,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那曲市各界組織開展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動,組織未成年人學習英烈事跡,並通過在網上獻花留言、撰寫寄語等方式,表達對先烈的感恩與敬仰。“當前,我國疫情防控工作形勢依然嚴峻。作為疫情防控的前沿陣地,那曲市外防輸入壓力依然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鬆懈。”那曲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黃啟軍說,“下一步,我們將在區黨委、政府和那曲市委、市政府領導下,化悲痛為力量,在積極推動復工復產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把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到位,守護好藏北50多萬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林芝市第一小學組織師生開展下半旗、集體默哀等儀式,表達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此外,市一小校黨總支還組織引導全體師生在清明節期間通過登錄中華英烈網進行網上祭掃英烈活動,緬懷英烈、致敬英雄。廣大教師紛紛表示,要積極工作,努力學習,傳承中華民族“崇尚英雄、不怕犧牲”的民族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教育教學工作,為黨和人民交上滿意答卷。

上午10時,阿裡地區各部門、各單位、各村(居)舉行下半旗儀式,各族黨員干部群眾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鐘。汽車、警車、防空警報同時鳴響。西藏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阿裡邊境管理支隊政委季曉軍說:“今天我們深切哀悼在這場人民戰‘疫’中逝去的人民英雄,他們永遠留在了這個寒冬,隻為讓更多人迎來春天。願所有逝去的同胞安息,他們沒有離去,只是換了個地方活在我們心裡,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致敬,感恩英雄,奮斗當下。作為新時期移民管理隊伍,我們將傳承好英烈精神,護佑祖國繁榮昌盛。”

(記者 蔣翠蓮 陳躍軍 張尚華 段敏 陳林 張斌 史金茹 周婷婷 楚武干 張宇 桑鄧旺姆 孫文娟 王雨霏 央金 鹿麗娟 溫凱 洛桑旦增 通訊員 馬莎蘭)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