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海南深切悼念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劉賜貴沈曉明毛萬春李軍等省領導和干部群眾代表默哀

2020年04月05日10:5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南深切悼念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四月四日十時,來自我省醫護、疾控、警察、教師、志願者和社區等代表在海南廣場參加集體哀悼活動。 記者 宋國強 攝

  致敬英雄不朽,致哀逝去同胞。4月4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四套班子領導和全省社會各界代表齊聚海南廣場,深切悼念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國務院決定,4月4日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四次全國性哀悼活動,也是首次因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舉行全國性哀悼。

  今天的海口,天色陰沉,烏雲低徊。海南廣場正中的升旗台上,庄嚴的國旗降至旗杆的三分之一處,以半旗志哀。

  9時50分,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賜貴,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委副書記李軍等領導同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和省直機關干部職工代表,以及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護、疾控、警察、教師、志願者和社區、機場、港口、車站防控工作人員代表,市民代表等共200多人來到海南廣場,身著白衣,神情凝重,默然肅立。

  10時,淒厲的防空警報響徹城市上空。劉賜貴等領導同志和社會各界代表垂手低頭,默哀3分鐘,公安、軍警戰士脫帽志哀,以表達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海南廣場外的國興大道上,過往的汽車都在斑馬線前停住,一起鳴響喇叭。此時此刻,在海南各地重點交通路段、港口和火車站,汽車、火車、艦船笛聲長鳴,發出瓊州大地最沉痛的嗚咽。

  逝者安息,生者奮發。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海南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五級書記齊抓防控,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各項工作,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疫情期間,海南先后派出7支醫療團隊共計864人奔赴武漢、荊州支援,並調運大批生活和醫療物資,全省各界人士還紛紛以不同形式向湖北人民捐贈物資、奉獻愛心。

  省領導藍佛安、何忠友、肖杰、劉星泰、彭金輝、孫大海、何清鳳、許俊、何西慶、胡光輝、康耀紅、林北川、關進平、王路、劉平治、苻彩香、沈丹陽、陳鳳超、路志強、馬勇霞、李國梁、史貽雲、王勇、吳岩峻、陳馬林、蒙曉靈、侯茂豐參加哀悼活動。(記者彭青林)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