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應勇在武漢慰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犧牲烈士家屬

弘揚烈士精神 凝聚強大力量 創造湖北新時代更輝煌業績

2020年04月05日10:46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弘揚烈士精神 凝聚強大力量 創造湖北新時代更輝煌業績

  清明緬懷英烈,寄托哀思。4月4日下午,省委書記應勇和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一起,在武漢市看望慰問部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犧牲烈士家屬,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武漢市委市政府向在抗擊疫情斗爭中獻出寶貴生命的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悼,向烈士家屬表示誠摯慰問。應勇強調,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包括犧牲烈士在內的廣大醫務工作者、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層干部、志願者等各方面共同奮斗的結果。我們要銘記烈士事跡、繼承烈士遺志、弘揚烈士精神、凝聚強大力量,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一定會走出疫情陰霾,重新振作起來,一定能創造湖北新時代更加輝煌的業績。

  “烈士”是黨和國家授予為國家、社會和人民英勇獻身的公民的最高榮譽性稱號。清明前夕,我省評定公布了首批14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犧牲烈士,他們有的是直接參與一線救治工作的白衣戰士,有的是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公安干警,有的是用真心真情幫助解決群眾生活困難的社區工作者。

  李文亮烈士生前系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主治醫師。2020年1月6日在收治患者時不幸被感染,2月7日搶救無效以身殉職。應勇來到李文亮家中,看望烈士父母。應勇說,李文亮同志生前不顧個人被感染的風險,仍然堅守一線崗位,他在住院治療期間表示,康復后要再投入抗擊疫情戰斗中,表現出醫者仁心、不懼危險、救死扶傷的優秀品質。全國人民都在悼念和緬懷包括李文亮在內的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我們要共同把李文亮烈士的先進事跡弘揚好,把他為人民服務的未竟事業繼承好,把烈士的光輝形象維護好。

  劉智明烈士生前擔任武漢市武昌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他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在工作中不幸被感染。2020年2月18日搶救無效以身殉職。應勇來到劉智明家中,向烈士遺像鞠躬致哀,關切詢問烈士家屬工作、生活等情況。應勇說,正是有以劉智明院長為代表的廣大醫務工作者逆行出征、忘我奉獻,我省疫情防控才能實現穩定局勢、扭轉局面的目標,我們將永遠銘記英烈,進一步弘揚烈士醫者仁心、大愛無疆、舍生忘死的精神,傳承烈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劉智明烈士的妻子告訴省領導,女兒正在醫學院讀書,立志繼承父親未竟的醫學事業,努力成為一名出色的醫務工作者。應勇勉勵說,要讓孩子學好醫術,像她父親一樣為人民服務。

  吳涌烈士生前是武漢市硚口區公安分局漢正街利濟派出所共和社區民警。疫情發生后,他全力以赴做好社區封控、患者轉運、服務群眾等工作,連續奮戰61天。2020年3月22日,在抗擊疫情一線崗位上因公殉職。應勇來到烈士家中,向家屬表示慰問、致以敬意。應勇說,吳涌烈士是“老先進”、公安戰線的優秀代表,這次又身先士卒奮戰在抗疫一線,最終倒在了工作崗位上,他的事跡感人至深、催人奮進。每個杰出公安干警的背后都有一個默默支持、無私奉獻的家庭,希望家人節哀順變,保重身體,重新撐起家庭的一片天。應勇叮囑相關部門,要落實好烈士優撫政策,盡最大努力幫助烈士家屬渡過難關。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