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清明日寄哀思 悼同胞祭英魂

2020年04月05日10:33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清明日寄哀思 悼同胞祭英魂

  山川含悲、日月同慨。

  4月4日,清明之日,是祭奠英魂的時刻,我們深切哀悼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中犧牲的烈士﹔是追思親人的時刻,我們無比懷念因疫情逝世的同胞。

  上午9時55分,南昌市九龍廣場,淡藍天幕下,國旗半垂志哀。旗杆台正中挂著黑底白字的橫幅: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劉奇、易煉紅、姚增科等在昌省級領導同志,醫務工作者、公安干警、黨員干部、社區工作者代表面向國旗,胸挂白花,神情庄重、肅穆而立。

  此時此刻,贛江兩岸、井岡上下,人們都停下了腳步、停止了活動,肅立敬候、心生哀痛。在來勢洶洶的疫情面前,每一個人都卷入歷史的洪流之中,每一個人都更能切身感受到逝者的傷痛、勇者的不朽。天地共此一情,舉國共此一悲。

  10時整。劉奇、易煉紅等省領導神情凝重,肅立、垂首,默哀3分鐘,與全省人民一起深切哀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汽笛長鳴、防空警報長嘯,聲聲凜然、響徹雲霄、震人心魄。

  這是對逝者的追思。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國人民付出了沉重的代價。3000多同胞被病魔奪去了生命,3000多個家庭遭受到無法彌合的創傷。我們為他們的不幸而悲傷,永遠緬懷他們。

  這是對英烈的祭奠。面對凶殘的病魔,一批批勇士義無反顧、逆行出征,聞令而動、一往無前。有些人倒在了火線、犧牲在戰位,他們是舍生取義的英雄,是永垂不朽的英魂。我們永遠銘記他們。

  默哀畢。致哀的人們有序離場,奔赴各自的崗位、堅守各自的職責。他們步履匆匆而堅定,每個人都有一樣的信念:對逝者最好的紀念,就是擊退病魔,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每個人都有一樣的信心: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有全國人民上下一心、眾志成城,我們一定能夠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崇尚英雄才會產生英雄,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逝者安息,生者前行。(記者 劉勇)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