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李錦斌在全省抓項目穩投資增動能工作部署會上強調:以更大決心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抓項目穩投資增動能 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2020年04月05日10:28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以更大決心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抓項目穩投資增動能 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4月3日下午,全省抓項目穩投資增動能工作部署會在合肥召開。省委書記李錦斌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國務院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積極做好穩投資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全面貫徹“六穩”要求,充分發揮有效投資關鍵作用,以更大決心、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抓項目穩投資增動能,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張昌爾,省委副書記信長星,省領導陶明倫、孫雲飛、宋國權、沈素琍、沈強、張曙光、楊光榮、周喜安出席會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鄧向陽傳達了國務院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積極做好穩投資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各省轄市市委書記分別匯報了重點項目謀劃推進情況。

  李錦斌在講話中指出,抓項目穩投資增動能工作,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機遇、優化經濟結構的重大舉措、對沖疫情影響的重大抓手,有利於擴大經濟總量、提升發展能級、塑造競爭優勢,有利於催生新興產業、孕育未來產業、賦能傳統產業,有利於恢復經濟元氣、穩定市場預期、保障改善民生。要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力有序推動復工復產提速擴面,推動全產業鏈聯動復工,搶抓窗口期、奮戰三個月,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盡快取得更多實物工作量,努力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把經濟的運轉活起來,以投資穩促增長穩,化危為機、乘勢而上,力爭實現主要指標半年“雙過半”、全年奪勝利。

  李錦斌強調,要把准發力點,全面推進抓項目穩投資增動能工作上台階上水平。今天的投資總量事關明天的發展能級,今天的投資結構事關明天的經濟結構,今天的投資環境事關明天的競爭優勢。要千方百計把有效項目投資的規模提上去,堅持實事求是,認真梳理摸排、科學論証項目、抓實前期工作、優化建設時序,力爭應報盡報、多批快批、能干早干。要千方百計把項目的質量提上去,聚焦國家政策導向,突出以“新基建”為重點的基礎設施類項目投資,加快布局5G網絡、數據中心、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突出以“大平台”為重點的科技創新類項目投資,圍繞國家實驗室、大科學裝置、國家戰新產業集群、新一代人工智能試驗區等謀劃推進一批實打實的項目載體﹔突出以“在線新經濟”等為重點的新興產業類項目投資,聚焦一批線上“創新型”企業,推出一批線上服務“應用型”場景,打造一批“在線型”品牌產品,突破一批線上“關鍵性”技術﹔突出以“惠民生”為重點的基本公共服務類項目投資,抓緊謀劃建設一批生態環保、醫療、教育、文體、城市停車場、老舊小區改造等項目,加快補齊短板。要千方百計把項目的保障提上去,加大資金投入,積極爭取中央預算內投資、特別國債和地方政府專項債券,強化金融支撐,積極引導各類社會資本投入﹔優化行政審批,提升“皖事通辦”平台功能實現“皖事如意”,建立重大項目審批綠色通道,最大限度減少審批時限﹔保障用地用能,用好國家用地審批權委托試點省政策,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不屬於落后和過剩產能的項目,要全力保障開工建設和投產運營的合理用能。

  李錦斌強調,要注重抓落實,全面匯聚抓項目穩投資增動能的強大合力。組織領導要到位,實行專班推進,特別是市、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把項目工作緊抓在手、緊盯不放。服務指導要到位,深入開展“四送一服”專項行動,解決人流、物流瓶頸,打通“最初一公裡”和“最后一公裡”。調度督導要到位,嚴格落實高質量“四督四保”、“三個走”工作機制,細化實化重點項目開工復工問題與需求清單,強化督查考核,確保項目推進有力度、建設有成效,奮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通訊員 鄭言 記者 吳林紅)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