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黑龍江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集體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儀式舉行

張慶偉王文濤黃建盛等出席

2020年04月05日10:1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集體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儀式舉行

  汽笛聲聲舉國同悲,白花朵朵寄托哀思。4日上午10時,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省政協主席黃建盛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來到哈爾濱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廣場,集體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哈爾濱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廣場,鬆柏含悲、氣氛肅穆,國旗降半旗志哀。“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條幅,表達著深深的哀思。10時整,隨著警報長鳴、汽笛嗚咽,大家神情凝重,面向國旗肅立,集體默哀3分鐘,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在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下,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打響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廣大醫務工作者、人民解放軍指戰員、黨員干部義無反顧、沖鋒在前,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貢獻。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犧牲的烈士們,用生命書寫了擔當和大愛,他們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許多同胞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令人惋惜和悲痛。

  逝者安息,生者奮發。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迎難而上、主動作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奮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機關負責同志,哈爾濱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醫療衛生、公安干警、社區和志願者代表參加活動。(記者曹忠義)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