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告慰逝者安息 激勵生者圖強

吉林省干部群眾深切哀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巴音朝魯景俊海江澤林參加

2020年04月05日10:1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我省干部群眾深切哀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國旗低垂,汽笛長鳴,山河同悲。4月4日上午,我省干部群眾在各地同時默哀,深切哀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省政協主席江澤林等省領導在長春參加集體哀悼活動。

9時58分,省委主樓門前氣氛肅穆,國旗降半旗志哀,“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黑底白字條幅格外醒目。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佩戴白花,神情凝重,庄嚴肅立。10時整,防空警報響起,巴音朝魯、景俊海、江澤林等低頭向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中犧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鐘。省領導高廣濱、吳靖平、胡家福、王曉萍、李景浩、石玉鋼、劉維、張忠、車秀蘭、王紹儉、張煥秋、劉金波、李悅、安立佳、張志軍、蔡東、韓福春、阿東、薛康、支建華、趙曉君、曹宇光、蘭宏良、李維斗、郭乃碩,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常曉春、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省政協秘書長肖模文參加了集體哀悼活動。

山河嗚咽,草木動容。同一時刻,全省各地汽車、火車、艦船鳴笛,工人、農民、知識分子、解放軍指戰員和社會各界人士自覺肅立,為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鐘。2700萬吉林人民的深切哀思,浸染了白山鬆水的每一寸土地。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疫情防控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戰果。告慰逝者安息,激勵生者圖強。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堅信,隻要我們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勠力同心、拼搏進取,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就一定能夠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記者繆友銀)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