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發揮黨組織優勢 為復工復產提速護航

2020年04月04日14:2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自復工復產以來,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惠安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以赴推進科研生產,積極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真抓實干,不斷加快產能恢復提升。3月份,惠安公司各條生產線產能穩步提升,實現主營業務收入26394萬元,環比增加475.8%。搶回了因疫情耽誤的時間,並將持續提速前進,為全年生產任務的完成贏取更多的時間。

 生產任務就是責任與使命

近日,惠安公司的科研生產線到處一片忙碌的景象,除了匆匆的腳步聲,就是設備的運轉聲,大家都各司其職,認真地忙著自己的工作。初春的天氣乍暖還涼,擦肩而過的操作工人額頭卻經常是滿頭大汗。一位正在噴消毒劑的師傅笑道:“我一整天就在班組裡外轉,手機裡運動的步數輕鬆就過兩萬!”

復工復產初期,科研一所分黨委一封“戰疫情、保生產”的倡議書,就像一聲集結號,響徹了惠安各個黨支部,社交媒體群裡都是充滿正能量的承諾和宣言,“積極響應黨組織號召,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項任務,以實際行動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聽指揮,保生產,共抗疫,鉚足干勁,積極投身復工復產。”“堅定信心,勇於擔當,為完成全年生產任務而努力拼搏!” “全力以赴保障生產任務的全面完成”已經成為大家的思想共識和奮斗目標。

就像勞模張玉良說的那樣,“作為一名兵工人,在生產任務面前,我們沒有任何借口和理由,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往直前!因為兵工人能吃苦、敢打硬仗的精神早已融入每一位惠安人的血液之中,隻需一聲集結令,每一位惠安人都能積極地參加戰斗。”

 我是黨員讓我來

“我是黨員,讓我來!”這是科研二所36-5工段段長王軍在復工復產中聽到的最多的一句話,他說:“在這次復工復產的過程中每位黨員都讓我感動,也都讓我從內心裡敬佩!”

 人員不足,黨員主動請纓,“我是黨員讓我來!”一人多崗,輕鬆化解難題﹔周六加班,“我是黨員我先來!”黨員骨干成為延時加班的主力軍﹔因疫情影響物流,擔心庫房存儲不夠,幾名黨員利用工余時間,立刻將廢舊工房清理干淨,做臨時備用庫房!消殺工作缺人手,黨員主動站出來,“我提前來半小時,就能趕在開工前完成消殺工作!”職能科室黨員主動承擔了公共區域環境消殺和員工體溫檢測登記的工作。隻要遇到困難,黨員總是沖在第一線。那個活最多、最累的黨員先鋒崗是大家都爭著想去的地方。

除了生產組織,惠安公司的各項科研項目也在加速推進,為了節省時間,黨員和科技骨干們上班緊鑼密鼓地開展項目論証,利用休息和周末的時間進行討論,有時就直接將飯帶到會議室,邊吃邊討論。有時忙活一上午,都顧不上喝一口水。

功夫不負苦心人,復工復產第二周,惠安公司各條生產線已經恢復產能,第三周開始,產能穩步提升,如今他們還是沒有絲毫放鬆,周末加班已成為常態,他們正努力為全年生產任務贏得更多時間。各項科研工作也在穩步推進。

面對挑戰我們勠力同心

一位正在維護設備的黨小組長周師傅說:“在家戰疫的一個月,讓我真心明白了工作對於我的重要性!雖然最近都是滿負荷生產,但每次覺得累的時候,看一眼胸前的黨徽,就立刻又充滿力量!”面對現在每天的滿負荷生產,生產線上沒有一人有抱怨,唯有團結一心努力完成生產任務的信心和決心!

隨著復工復產的不斷推進,提升產能成了大家關注的焦點。端包班的很多工序都需要長時間才能完成,提升產能的難度較大,成了提升產能的短板環節。端包三班的黨員和技能骨干,利用下班時間,將原本單工位的設備改成了雙工位的設備,在不影響產品質量的前提下,讓產能整整提升了一倍!

目前,惠安公司的復工復產工作還在提速中穩步推進,紅色的力量正在生產線的各個角落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在紅色引擎的推動下,惠安公司的復工復產也迎來了階段性勝利,三月份,軍品科研生產不僅全面完成了一季度的生產計劃目標,還在提速前進,為后期生產贏得更多寶貴的時間。民品子公司也頻傳捷報,6家合資子公司,五家實現盈利。(張妮)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