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宋濤:搞污名化隻會阻礙國際抗疫合作

中聯部新聞辦

2020年04月04日10:41    來源:中聯部新聞辦

原標題:宋濤:搞污名化隻會阻礙國際抗疫合作

4月3日晚,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應約同古巴共產黨中央國際關系部代部長阿蘇阿卡通電話。

 宋濤表示,中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勞爾第一書記和迪亞斯-卡內爾主席第一時間向習近平總書記致電慰問,迪亞斯-卡內爾主席還親赴中國駐古巴使館慰問,表達對中方的聲援和支持。日前,古巴共產黨明確支持並同中國共產黨和世界200多個政黨一道,發出了加強國際抗疫合作的共同呼吁。中古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的特殊情誼在此次疫情中得到了再次印証。中方高度關注古巴疫情發展,對古巴黨、政府和人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採取的舉措表示堅定支持,願根據古方需求,繼續提供各方面的幫助。中聯部將同古共中央國際關系部就此加強溝通和協調。

 宋濤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中國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明顯成效。面對國際疫情形勢嚴峻,中國積極同各方分享抗疫經驗和診療方案,並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以實際行動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個別西方國家試圖把疫情政治化,對中國搞污名化,這不僅無助於其自身疫情防控,隻會破壞國際社會團結,阻礙各國抗疫合作。中國高度贊賞古巴積極參與國際抗疫合作,願同包括古方在內的各方攜手努力,結成抗疫命運共同體,推動早日戰勝疫情,共建和平發展美好世界。中國共產黨高度重視與古巴共產黨的交流合作,願以兩國今年建交60周年為契機,推動中古守望相助的友好關系取得更大發展。

 阿蘇阿卡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英明領導下,中國人民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重要成果,為世界各國抗擊疫情贏得了時間、注入了信心,受到包括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國際社會的高度贊賞。當前疫情在全球范圍快速蔓延擴散,國際社會隻有團結合作才能共克時艱,古巴堅定支持並第一時間在黨報全文刊登中國共產黨同世界政黨就加強國際抗疫合作發出的共同呼吁,感謝中國共產黨專門致信分享抗疫經驗做法,並提供醫療物資援助,認為古中樹立了大小國家共同應對全球挑戰的典范。古方將繼續保護好在古中國公民健康安全和合法利益。古共高度重視同中共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希望通過黨際渠道推進雙方各領域合作,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