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家義:搶抓機遇優化服務狠抓落實 確保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2020年04月03日11:07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搶抓機遇優化服務狠抓落實確保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本報濟南4月2日訊 今天下午,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穩外貿穩外資第二次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指示要求,分析疫情對我省外貿外資發展的影響,研究穩外貿穩外資具體措施。

會上,省直有關部門和部分企業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劉家義在講話中說,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正在發生新的重大變化,外貿外資發展的外部環境更趨復雜嚴峻,穩外貿穩外資工作面臨新的挑戰。我們要深入分析疫情對我省外貿外資的影響,善於從危機和困難中捕捉機遇,幫助企業搶抓機遇、逆勢而上。要堅持遠近結合,既著眼長遠、又立足當下,著力保市場、保份額、保訂單、保投資,暢通國際物流渠道,打通資金鏈、供應鏈、產業鏈堵點,推動外貿外資企業平穩健康發展。要創新方式,優化服務,完善領導同志聯系企業制度,建立政策輔導員機制,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幫助企業解決遇到的困難。要強化政策集成、政策協同,加強政府企業間信息溝通,切實優化營商環境,不斷釋放政策紅利。要狠抓落實,推動已簽約項目盡快落地、已落地項目加快建設,發揮好企業服務隊以及貿促會、商會作用,確保各項政策措施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強化宣傳引導,統籌內宣外宣,講好外資外貿山東故事,營造良好輿論氛圍,提振企業信心,增強社會預期。

省領導王書堅、任愛榮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張國棟 李子路)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