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建軍:堅守信仰 擔起使命 經受考驗 奉獻人民

2020年04月03日11:03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堅守信仰 擔起使命 經受考驗 奉獻人民

本報訊 (記者 薛軍 莫昌偉) 4月2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在青海會議中心參加我省支援湖北醫療護理隊、省紅十字會救護轉運隊“共產黨員做先鋒,危難面前顯忠誠”主題黨日活動。

會場內,集中休整完畢即將返回各自工作崗位的我省支援湖北全體醫護救護人員整齊列隊,新老黨員代表分別發言,講述了勇敢逆行、爭當先鋒,讓黨旗在戰疫最前沿高高飄揚的感人事跡。隨后,由王建軍領誓,現場全體黨員面對黨旗,佩戴黨徽,高舉右拳,庄嚴宣誓。

重溫入黨誓詞后,王建軍以一名老黨員的身份作了發言。他說,這次支援湖北抗擊疫情,你們不但圓滿完成了任務,而且也有許多同志火線入了黨,可喜可賀。選擇入黨就選擇了信仰。習近平總書記說,人民有信仰,國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大家選擇了入黨,表明大家在內心深處堅定了對共產主義的信仰。心中有信仰,腳下有力量。有了對共產主義的信仰,人生的道路就會越走越寬廣。選擇入黨就選擇了使命。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就是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大家選擇了入黨,表明大家已經把初心使命作為終身課題來對待了。為終身課題書寫答卷,人生的追求就會越來越豐滿。選擇入黨就選擇了考驗。明年是建黨一百周年。一百年來,我們黨就是在經歷重大考驗從勝利不斷走向勝利,成為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大家選擇了入黨,表明大家已經做好經受各種考驗的准備。經受住了各種考驗,人生的價值就會越來越凸顯。選擇入黨就選擇了奉獻。習近平總書記說,什麼是共產黨?共產黨就是有一條被子,也要剪下半條給老百姓的人。奉獻精神就是共產黨人的精神。大家選擇了入黨,表明大家已經具備了奉獻精神。這種精神越強烈,人生的舞台就越出彩。王建軍勉勵新老黨員,在經歷了這次與病毒較量、有所收獲的同時,以入黨為新起點,堅守信仰,擔起使命,經受考驗,奉獻人民,為健康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劉寧在主持講話中說,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我省白衣戰士聞令而動、逆行出征,以生命踐行醫者使命,以擔當彰顯濟世情懷,在一線展現了白衣天使精神、白求恩精神、南丁格爾精神。希望大家通過參加主題黨日活動,更加熱愛黨、熱愛國家、熱愛人民。脫去戰袍、重返醫療崗位后,繼續擔起白衣天使救死扶傷的責任,按照一名共產黨員的要求,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高揚抗疫精神風帆,在各自崗位上做出更加優異的成績,讓黨徽閃耀,為黨旗添彩。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對他們給予特別的關心關愛,切實抓好省委省政府各項政策措施的落實落地。

省領導於叢樂、馬吉孝、匡湧參加。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