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英杰:鞏固改革成果 釋放改革紅利 增強發展動力 以優異成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心關懷

2020年04月03日11:00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鞏固改革成果 釋放改革紅利 增強發展動力 以優異成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心關懷

本報拉薩4月2日訊(蔣翠蓮 陳躍軍)2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討論審議有關改革文件,研究部署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吳英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丁業現,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庄嚴和區黨委常委羅布頓珠、旦科、姜杰、邊巴扎西、何文浩、劉江、王衛東、陳永奇出席會議。

會上,齊扎拉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丁業現、庄嚴分別匯報相關工作,與會人員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提出了意見建議。

在聽取了大家的發言后,吳英杰作了講話,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取得的巨大成效和寶貴經驗,對鞏固機構改革成果、推進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為繼續完善黨和國家機構職能體系、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區各級各部門一定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用心學習領會,堅定堅決地抓好貫徹落實,攻堅克難、隻爭朝夕,持續釋放改革紅利、增強發展動力,以優異成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

一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堅持讀原著、學原文,用心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二要把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邊穩藏效能。按照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十三個堅持和完善”的決策部署和區黨委九屆七次全會工作要求,堅持越改越好、越改越符合實際、越改越對群眾有利,圍繞“怎麼改”“改什麼”等問題,聚焦各級醫療機構和中小學校布點、產業結構調整、農牧業科技推廣、轉移勞動力就業、搬遷群眾戶籍管理服務、社會流動從事宗教活動人員管理、村居“兩委”建設等領域,認真謀劃各項改革,每年確定一到兩項重點工作,確保全面深化改革既宏觀又具體,改一項成一項。

三要立足實際推進事業單位改革。按照黨中央的部署,認真總結我區深化機構改革的成效和經驗,堅持問題導向、加強調查研究,緊密結合實際,認真研究哪些需要整合、哪些需要加強,拿出具體解決辦法,確保相關改革穩步實施。

四要加快補齊公共衛生應急管理制度等急需改革領域短板。正確處理好“十三對關系”,敢於擔當作為、敢啃硬骨頭,進一步推進涉及脫貧攻堅、簡政放權、邊境小康村建設等領域的改革,特別是要總結推廣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經驗,進一步提高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切實把涉及西藏社會穩定方面的改革抓實抓細抓落地。

五要注重改革風險評估。系統梳理總結區黨委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創造出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治理理念、治理方式,把在實踐中積累的好經驗好做法上升為制度機制,對每一項改革事項都要做好風險評估,制定應對措施,確保各項改革蹄疾步穩、扎實有序,確保全區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六要加強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統一領導。區黨委深改委、區黨委改革辦和各地各部門黨委(黨組)、各專項小組、推進組要認真研究各自領域存在的困難問題,各負其責、齊心協力、堅持不懈,抓緊改黨中央統一部署的改革,盯著改一些切口小、見效快、群眾直接受益的改革,持續鞏固好改革成果,以實際成效體現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絕對忠誠。

多托、堅參、汪海洲、羅梅、孟曉林、江白、張洪波和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