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著力加強“一把手”建設 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2020年04月03日10:52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著力加強“一把手”建設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4月2日,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在貴陽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以先進典型為引領,以反面典型為鏡鑒,砥礪初心、勇擔使命,著力加強“一把手”建設,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為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全面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出席。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夏紅民就全省被查處“一把手”任性濫權典型問題作了通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和黨組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

孫志剛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警示教育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深入剖析嚴重違紀違法干部典型案例,發揮警示、震懾、教育作用。在十二屆省紀委四次全會期間專門套開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就是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利用典型案例深化以案示警、以案明紀,有力有效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孫志剛強調,今年是收官之年、關鍵之年、拼搏之年,“一把手”要切實擔負起重大責任,堅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錯、一天不能耽誤,堅決打贏兩場戰役、奪取兩個勝利。要加強政治建設,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提高政治本領,發自內心堅定自覺當好“兩個維護”的風向標。要加強思想建設,始終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恆課題和終身課題常抓不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出堅定信仰、學出使命擔當。要加強能力建設,強化擔當作為,著力在加強理論修養、政治修養、道德修養、紀律修養、作風修養上下功夫,提升“八大本領”“六種能力”,帶頭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狠抓高質量發展、防范化解風險。要加強作風建設,堅持以上率下,樹牢正確政績觀,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為民服務解難題,進一步凝聚黨心民心。要加強廉政建設,層層壓實責任,堅持抓班子帶隊伍,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當好廉潔從政的示范,堅定不移從嚴管黨治黨。

孫志剛強調,加強制約監督,管住管好“一把手”的權力,確保權力始終在正確軌道上運行,是加強“一把手”建設的關鍵。要加強黨內監督,統籌用好各類監督,切實規范權力運行,不斷提高制約監督實效,確保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始終用來為人民謀幸福。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開至縣級,省設主會場、分會場,各市(州)及縣(市、區)設分會場。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