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 為奪取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全面勝利提供堅強保障

2020年04月03日10:51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為奪取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全面勝利提供堅強保障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4月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出席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自覺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奪取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全面勝利提供堅強保障。

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和黨組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在省主會場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夏紅民主持會議並作工作報告。

孫志剛指出,全面從嚴治黨是新時代黨治國理政的一個鮮明特征,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領。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頑強的意志品質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書寫了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新篇章。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再次作出一以貫之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宣示和戰略部署,對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全省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在深入理解中自覺落實、在堅決落實中加深理解。要保持政治清醒,堅持辯証思維,客觀分析我省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績和面臨的問題,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將黨的自我革命進行到底。

孫志剛強調,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從嚴治黨是堅強保障。要強化政治擔當,堅守初心使命,加大“督”的力度、推動脫貧攻堅責任落實,錘煉“實”的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保持“懲”的威懾、嚴查重處扶貧領域腐敗,堅持“嚴”的標准、確保脫貧質量全面過硬,樹立“干”的導向、注重激勵干部擔當作為,以作風攻堅促進脫貧攻堅。要科學精准穩慎有效實施監督,推動責任落實和工作落實,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為兩場戰役都要打贏、兩個勝利都要必得提供紀法監督保障。

孫志剛要求,必須扛起政治責任,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不斷鞏固發展貴州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強化政治監督,不斷增強全省上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要強化正風反腐,始終保持寸步不讓的高壓態勢。要強化規律把握,嚴格落實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方略。要強化統籌銜接,持續提升監督體系的整體效能。要強化制度執行,切實增強維護制度權威的紀律保障。要強化隊伍建設,紀檢監察機關和干部隊伍必須堅持“打鐵必須自身硬”,做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戰士。

夏紅民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孫志剛書記的重要講話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既對全面從嚴治黨提出明確要求,又對保障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專門強調,充分彰顯了省委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定穩妥、穩中求進,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不斷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開至縣級,省設主會場、分會場,各市(州)及縣(市、區)設分會場。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