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 進一步推動安徽網信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0年04月03日09:32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 進一步推動安徽網信工作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4月2日上午,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召開第二次會議。省委書記、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李錦斌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信工作的重要論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真抓實干,進一步推動安徽網信工作高質量發展。省長、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李國英,省領導陶明倫、姚玉舟、虞愛華、劉孝華、何樹山、李建中出席會議。

李錦斌在講話中指出,過去一年,全省網信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信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抓體系建設、管網治網形成新格局,抓內容建設、網上輿論呈現新氣象,抓能力建設、安全屏障實現新加強,抓基礎建設、引領作用得到新彰顯。但我省網信領域還面臨不少風險挑戰,必須增強憂患意識,保持清醒頭腦,堅決打好網信工作的戰略主動仗。

李錦斌強調,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做好網信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聚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抓好正面宣傳、輿論引導、精准施策等工作,切實為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提供有力服務、支撐和保障。要聚焦“發揮信息化驅動引領作用”,以“數字江淮”建設為引領,加快推進重要信息基礎設施建設、重點核心技術突破、重大信息產業培育,切實把信息化發展時代潮流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動力。要聚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助力脫貧攻堅、打擊網絡違法犯罪上發力,切實推動互聯網更好造福人民群眾。要聚焦“建立網絡綜合治理體系”,著力提升網絡綜合治理能力、推進公共數據資源開放、完善管網治網工作體系,切實提高網信工作能力水平。

李錦斌強調,要把黨的領導貫穿於網信工作的全過程和各環節。要強化思想引領,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信工作的重要論述作為必修課,確保網信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強化責任落實,各級黨委要擔負起網信工作的政治責任、領導責任,各級網信委要及時研究解決網信工作重大問題,各相關部門要密切配合,推動各項任務落地生根。要強化隊伍建設,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努力打造一支“講政治、懂網絡、敢擔當、善創新”的網信鐵軍,奮力推動安徽網信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