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堅決構筑維護國家安全的銅牆鐵壁 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創造安全穩定政治社會環境

2020年04月03日09:30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堅決構筑維護國家安全的銅牆鐵壁 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創造安全穩定政治社會環境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4月2日上午,省委召開國安委第二次會議暨省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省委書記、省委國安委主任、省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錦斌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省委國安委副主任、省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國英,省委副書記、省委國安委副主任、省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信長星,省委國安委常務委員、委員,省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領導小組部分成員出席會議。

李錦斌在講話中指出,去年以來全省上下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圍繞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創造安全穩定環境這條主線,推深做實省委“1+8+N”方案體系,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扎實做好維護國家安全工作,圓滿完成“保安全、保穩定、保大慶”任務,有力維護了全省政治社會大局穩定。

李錦斌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維護和塑造國家安全工作任務艱巨繁重。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政治定力,辯証把握形勢,強化風險意識,樹牢系統思維,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堅決構筑維護國家安全的銅牆鐵壁。

李錦斌強調,要堅決扛起維護國家安全政治責任,堅持黨對國家安全工作的絕對領導,深入推進黨委(黨組)國家安全責任制落實,健全國安工作督促檢查機制,完善國家安全風險研判、防控協同、防范化解機制,提高維護國家安全決策水平和執行效能。要堅決把維護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防止疫情、輿情、社情“三情”疊加,嚴防社會領域風險向政治安全領域傳導,嚴防敵對勢力滲透顛覆破壞分裂活動,守住守好意識形態陣地。要堅決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加強疫病防控和公共衛生科研攻關體系和能力建設,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大力倡導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搭建起覆蓋到社區、鄉村的生物安全網絡。要堅決防范化解重點領域國家安全重大風險,積極應對中美經貿摩擦和疫情雙重疊加影響,加快“四個一”創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建設,推深做實科技創新“攻尖”計劃,加快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建設,縱深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深入開展矛盾糾紛化解工作,全面加強重點行業和領域的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特別是“23+80+N”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殲滅戰。要堅決加強國家安全能力建設,深入開展總體國家安全觀宣傳教育,切實筑牢國家安全人民防線,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全面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