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恢復經濟社會秩序奮力實現全年發展目標

2020年04月03日08:5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恢復經濟社會秩序奮力實現全年發展目標

本報2日訊(記者曹忠義)2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省涼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災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傳達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關於給予姜國文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的通知,聽取我省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春季草原防滅火和安全生產、2019年度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問題情況及整改落實意見、全省縣域經濟2019年度考評工作等情況匯報,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王文濤、黃建盛、張安順、李海濤、傅永國、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張巍、陳安麗、聶雲凌、胡亞楓、畢寶文、程志明、沈瑩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2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分析了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對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為我們進一步認清發展形勢,在疫情大考中化挑戰為機遇指明了方向。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力爭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要持續精准抓好疫情防控,高度重視境外輸入問題,進一步加強口岸管理,嚴格落實境外入境人員管理辦法,切實做好無症狀感染者監測、追蹤、隔離和治療,健全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堅決防止疫情反彈。要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全力做好備春耕生產,抓實抓細復學復課各項工作。要千方百計擴大投資提振消費,積極主動做好國家政策銜接配套,全面做好“六穩”工作,努力基本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省涼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災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的高度重視。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抓緊抓實春防工作,全力防范事故災害,壓實落靠安全責任,各市縣主要領導要深入一線、堅守崗位,堅決遏制重大事故災難發生,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對表對標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精准施策,注重標本兼治,落實整改責任,抓實落細整改措施,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會議認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給予姜國文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的堅定決心。我們堅決擁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給予姜國文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的決定,深刻汲取教訓,堅持舉一反三,始終做到警鐘長鳴,持續抓好正風肅紀反腐,切實營造良好政治生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2019年我省縣域經濟發展呈現出積極變化,要再接再厲、乘勢而上,充分發揮考評導向作用,全力以赴穩增長促發展,切實加大組織推進力度,充分調動縣級抓發展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持續推進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