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堅持領導帶頭 擔當盡責競進 以良好精神狀態和扎實工作作風攻堅克難

2020年04月03日08:3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持領導帶頭 擔當盡責競進 以良好精神狀態和扎實工作作風攻堅克難

河北日報訊 近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利用周日,輕車簡從、不帶記者,採取“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直奔基層、直插現場”的方式,到石家庄市暗訪檢查,強調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示范帶頭,隻爭朝夕,擔當盡責,以良好精神狀態和扎實工作作風攻堅克難,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參加暗訪檢查。

王東峰先后到石家庄市委機關、市政府機關、市行政服務中心、橋西區委機關實地察看了值班值守、領導帶班、干部加班、后勤保障以及窗口單位服務企業和群眾等情況,對石家庄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和有關副市長加班研究部署工作、帶班副市長堅守崗位,橋西區委主要領導休息日在單位加班辦公,有效保証工作正常運轉等給予肯定﹔同時對暗訪檢查中發現的石家庄市委帶班領導安排與值班無關活動,市行政服務中心疫情期間周六周日不辦理業務,橋西區委值班帶班領導交叉混崗,以及有的領導干部工作精神不振和工作效率不高等問題,提出了批評意見和改進要求。

王東峰指出,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但疫情反彈風險和輸入性風險不容忽視。我們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科學分析把握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的階段性變化,在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秩序、生活秩序和醫療秩序,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努力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政治站位,切實增強責任意識。堅定不移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黨絕對忠誠,以疫情防控和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實際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堅持擔當盡責,主動作為拼搏競進。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強化崗位責任,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隻爭朝夕,奮發作為,苦干實干拼命干,一天當成幾天干,努力推動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要堅持人民利益至上,全力服務企業和群眾。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為企業和群眾服務的意識,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明確崗位職責,優化工作流程,完善運行機制,加強績效考核,不斷提高政務服務的質量和效率。要堅持務實創新,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堅決糾正和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工作問題要從思想認識和工作作風上找原因,基層問題要從機關找根源,深化作風紀律專項整治,抓領導、領導抓,抓反復、反復抓,抓經常、經常抓,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要堅持領導帶頭,親力親為示范帶動。隊伍是管出來的,是干出來的,也是帶出來的,黨員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示范帶頭,親力親為、沖鋒在前,把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決不辜負組織的信任,決不辜負人民的重托。要堅持在崗帶班值班,科學有效應急值守。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員必須認真履行職責,各級領導帶班值班期間必須嚴格在崗在位,確保值班事項得到及時有效處理,確保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省委常委、秘書長高志立參加暗訪檢查。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