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同納米比亞總統根哥布通電話

2020年04月03日18:2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同納米比亞總統根哥布通電話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同納米比亞總統根哥布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是對各國政府執政能力的一次大考。中國政府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經過2個多月艱苦努力,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中國人民作出巨大努力和犧牲,為世界各國防控疫情提供了信心、爭取了時間、摸索了經驗。面對這場全球公共衛生危機,國際社會唯有團結合作,才能戰勝疫情。幾天前,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上,我提倡國際社會加緊行動,有效開展聯防聯控,堅決阻遏疫情蔓延,特別是要攜手幫助公共衛生體系薄弱的發展中國家提高應對能力。

習近平指出,在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最艱難時刻,非洲國家向中國提供了不少寶貴支持,我們對此銘記在心。我非常關心當前非洲疫情形勢。中方克服困難,積極向非盟和非洲國家提供抗疫物資援助,組織專家視頻會議交流經驗,中國企業和民間機構也紛紛向非洲國家伸出援手。這些都是中非命運共同體的真實寫照。中方將繼續加大力度,對納米比亞等非洲國家提供抗疫援助,分享防控經驗,加強衛生領域合作,攜手取得抗疫最終勝利。相信通過共同抗擊疫情,中國同納米比亞和非洲國家的友誼將進一步深化。中方願同納方一道,以今年兩國建交30周年為契機,繼續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加強務實合作,推動中納、中非關系邁上新台階。

根哥布表示,習近平主席帶領中國人民有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展現了卓越領導力,得到了包括非洲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高度贊賞。在中國政府關心照顧下,500多名納米比亞留學生在中國安然無恙。作為納米比亞和非洲最好的朋友,中方向非洲國家抗疫及時提供寶貴援助和支持,我深表感謝。納中關系親密友好,雙邊合作不斷拓展。納方希望同中方加強政府、黨際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學習借鑒中方在減貧方面的成功經驗,不斷推進納中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