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唐良智與復星國際集團董事長郭廣昌一行座談

2020年04月03日10:44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陳敏爾唐良智與復星國際集團董事長郭廣昌一行座談

本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4月2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與來渝深化戰略合作的復星國際集團董事長郭廣昌一行舉行座談。

市領導吳存榮、王賦、段成剛、屈謙、熊雪,市政府黨組成員鄭向東,復星全球合伙人辜校旭、溫曉東、劉強等參加。

陳敏爾、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郭廣昌一行來渝推動項目合作表示歡迎,對復星集團在今年2月重慶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捐贈急需防護物資表示感謝。陳敏爾說,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全力以赴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當前,疫情對經濟發展帶來不利影響,但危和機並存。我們堅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抓住用好國家恢復經濟社會發展的政策機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戰略機遇和疫情催生的市場機遇,變壓力為動力,化危為機,努力把抗疫戰果轉化為推動發展的成果,培育新的增長點,壯大發展新動能,開創重慶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著力抓好大健康,大力發展醫療衛生服務業和醫藥、醫療器械、健身康體、養生養老、健康管理服務產業,按下大健康產業發展“快進鍵”。著力抓好大數據,大力發展線上業態線上服務線上管理,加強大數據智能化應用,加快建設“智造重鎮”和“智慧名城”。著力抓好大旅游,改造提升“兩江四岸”核心區等重點景區景點,促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發展,讓八方游客在重慶行千裡、致廣大。著力抓好大生態,學好用好“兩山論”、走深走實“兩化路”,推動城市有機更新,推進鄉村全面振興,加快建設山清水秀美麗之地。復星深耕醫藥醫療、休閑旅游、金融保險等領域,與重慶具有高度戰略契合,合作基礎堅實、潛力巨大。我們將一如既往支持復星在渝發展,希望進一步加大在渝投資力度,優化戰略布局,深化戰略合作,推動雙方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郭廣昌感謝重慶對復星在渝發展的大力支持。他說,在這次抗疫斗爭中,重慶市委、市政府行動迅速、應對有力、成效明顯,為在渝企業復工復產創造了良好條件、提供了堅強保障,最大限度減少了疫情帶來的損失。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重慶發展帶來重大利好,我們對重慶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復星願進一步深化與重慶的戰略合作,在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大健康產業、工業互聯網、金融服務等領域加大投資力度,不斷拓展新的合作領域,助力重慶高質量發展。

復星集團,有關區和市級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