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4月03日10:1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在浙江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4月2日,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聽取我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深刻分析當前國際國內疫情防控形勢,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奮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奮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確保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高質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要牢牢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強調再強調、堅持再堅持,保持警惕、嚴密防范,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把嚴防境外疫情輸入作為重中之重,切實加強無症狀感染者的健康管理,全力打好清明前后關鍵期的防控硬仗,鞏固拓展來之不易的持續向好的防控形勢。二要視危為機、化危為機,加強對國際國內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研判分析,在疫情防控中加快科技創新、推動轉型升級、推進高質量發展,有力有序推動復工復產提速擴面,有效保障各類經貿活動正常開展,把握新業態新模式,抓住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契機深化改革開放,堅定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三要加強戰略謀劃和前瞻布局,加快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加強公共衛生能力特別是基層醫療衛生能力建設,強化實戰實訓,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切實提升應對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能力和水平,筑牢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防線。四要著力破解城鄉二元結構問題,強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抓緊抓實農業生產,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扎實做好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構建城鄉協調發展新格局。五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聚力抓基層強基礎,深入實施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加強領導班子、黨員干部隊伍建設和教育管理,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進一步強化作風建設,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