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海南省消費扶貧“春風大行動”走進海南廣場 劉賜貴等帶頭認購扶貧農產品

2020年04月03日10:3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南省消費扶貧“春風大行動”走進海南廣場

本報海口4月2日訊 (記者陳蔚林 傅人意 彭青林)4月2日下午,海南省消費扶貧“春風大行動”走進海南廣場,省委書記劉賜貴、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委副書記李軍等20位省級領導干部在現場帶頭認購扶貧農產品,號召廣大干部群眾以實際行動為貧困戶“帶貨”,在全力應對疫情防控、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三個大考”中多作貢獻。

“這個波羅蜜有多重?”“地瓜多少錢一斤?”“小黃牛養殖產業帶動了多少貧困戶?”……劉賜貴邊走邊看,與貧困戶、駐村第一書記、返鄉大學生、帶貧農業企業負責人、各市縣供銷社工作人員、海南愛心扶貧網工作人員等一一交流,深入了解各類扶貧農產品的品質、價格和扶貧效益等,並掏出手機掃碼支付,選購了地瓜、閹雞、咸魚等特色農產品。

劉賜貴說,全省上下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全面復工復產,抓好農業“一抗三保”,取得了較好成效。開展消費扶貧“春風大行動”,是對我省優質扶貧農產品一次很好的宣傳創新,希望大家踴躍參與,共同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

在與海南愛心扶貧網工作人員交流時,劉賜貴仔細詢問了網站常態化建設情況,要求擦亮品牌、加強推廣、架好產銷高效對接的重要橋梁,確保貧困戶的農產品不愁沒銷路、賣個好價錢,也確保這些農產品不以次充好、不哄抬價格。在與返鄉創業大學生交流時,劉賜貴特別關注了帶貧農業經營主體的發展模式,鼓勵更多返鄉大學生創業就業,帶動當地農民提升整體素質,為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出更大貢獻。

“看到你們的貨筐是空的我很高興,這說明你們的產品受歡迎、賣得好。”在海南省脫貧致富電視夜校攤位前,劉賜貴與貧困戶和幫扶干部、電視夜校工作人員親切交談。得知貧困戶帶來的4000多斤農產品早早售罄,劉賜貴為他們點贊並強調,各地要注重對貧困群眾“智志雙扶”,引導他們增加種植面積、擴大養殖規模、提高產品質量、積極外出務工,形成穩定可持續的增收渠道,實現高質量脫貧。

毛萬春、李軍也在現場以手機掃碼支付的形式,購買了黃牛肉、文昌雞、豆角、蘿卜等產品,並要求做好扶貧農產品的售后服務。

省領導肖鶯子、彭金輝、何清鳳、許俊、何西慶、胡光輝、康耀紅、林北川、關進平、路志強、馬勇霞、李國梁、史貽雲、吳岩峻、陳馬林、蒙曉靈、侯茂豐等分別到現場認購了扶貧農產品。

據介紹,從3月下旬開始、為期100天的海南省消費扶貧“春風大行動”由省委、省政府批准,省打贏脫貧攻堅戰指揮部組織開展。此次現場認購活動共設25個攤位,現場銷售額達18萬元。此外,近兩天,省直機關單位的干部職工還通過網上訂購的形式,已經購買了價值45萬元的扶貧農產品。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