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杜家毫在長沙株洲瞻仰部分湘籍革命家、軍事家故居(生平事跡陳列室)

緬懷革命先輩 傳承紅色基因 把老一輩革命家開創的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2020年04月03日10:07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緬懷革命先輩 傳承紅色基因 把老一輩革命家開創的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湖南日報4月2日訊(記者 賀佳)清明節前夕,省委書記杜家毫來到長沙市、株洲市,先后瞻仰了李維漢、許光達、肖勁光、李富春、徐特立、宋任窮、王震、楊得志、陳明仁、左權、宋時輪、耿飚、譚震林等湘籍革命家、軍事家故居(生平事跡陳列室),緬懷老一輩革命家、軍事家的豐功偉績。他強調,要繼承和發揚老一輩革命家的革命精神、為民情懷和優良作風,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努力把湖南這片紅色熱土發展得更好,把老一輩革命家開創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省領導胡衡華、張劍飛、馮毅參加相關活動。

每到一地,杜家毫向老一輩革命家、軍事家敬獻花籃。在革命先輩生平事跡展板前,杜家毫認真聽取講解,不時詢問有關歷史細節,同大家一道緬懷老一輩革命家、軍事家戰斗的一生、光輝的一生,感悟革命先輩矢志不渝跟黨走的政治品格、堅韌不拔的革命精神、心系人民的公仆本色和艱苦奮斗、無私奉獻的優良作風。杜家毫說,在湖南這片紅色熱土上,誕生了毛澤東同志等一大批老一輩革命家和軍事家,孕育出3位元帥、6位大將、19位上將等202位叱咤風雲的開國將帥,他們創建和培育了人民軍隊,為新中國成立、人民軍隊的發展壯大建立了彪炳史冊的功勛,他們的名字永遠鐫刻在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歷史豐碑上。今天,我們國家的獨立自主、民族的發展繁榮、人民的幸福生活,都離不開革命先輩的浴血奮斗和英勇犧牲。喝水不忘挖井人,我們深切緬懷革命先輩的豐功偉績和崇高風范,就是要堅決響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號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承和發揚老一輩革命家的革命精神、為民情懷和優良作風,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堅決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艱難險阻,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以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實干實績實效告慰革命先輩,努力把湖南這片紅色熱土發展得更好,把老一輩革命家開創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杜家毫強調,湖南紅色文化資源豐富,遍布全省的革命博物館、紀念館、黨史館、故居、烈士陵園等,都是我們開展主題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載體和鮮活教材。要進一步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建設、管理和使用,全面提升陳列展覽、宣傳教育、文物保護、學術研究工作水平,不斷充實講解員、志願者等力量,通過運用聲光電等現代技術和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傳播方式,講好紅色故事、傳播紅色文化,更好發揮其在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黨的光榮歷史和優良傳統中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前進動力。尤其要不斷深化拓展青少年紅色經典教育,積極開展紅色文化紀念場館參觀活動,引導廣大青少年讀紅色書籍、憶紅色歷史、征紅色圖文,從小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當好紅色基因的傳承者、實踐者,確保黨的事業薪火相傳、血脈永續。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