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北省召開會議部署推進重大項目建設 應勇作出批示

全力以赴抓項目擴投資穩增長 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020年04月03日10:00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全力以赴抓項目擴投資穩增長 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湖北日報訊 (記者甘勇)4月2日,全省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積極做好穩投資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省委書記應勇作出批示。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出席並講話。

應勇在批示中強調,全省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國務院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積極做好穩投資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有力有序推進復工復產,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問題導向,大力破除重大項目建設面臨的制度瓶頸。要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把穩投資、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在建和新開工項目建設進度,提前謀劃,做好項目儲備。要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積極爭取國家有關部委支持,著力推動一批高質量項目落戶湖北。要守牢安全生產底線,堅決杜絕安全生產事故發生。要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力爭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王曉東在講話中說,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要充分認清當前項目建設面臨的特殊背景,充分發揮抓項目、擴投資對穩增長的關鍵作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對湖北來說,防疫是大戰,發展是大考,重大項目建設是應對大戰大考的硬招實招。當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已經按下“重啟鍵”,我們不能把“重啟鍵”簡單按成“重復鍵”,而要把“重啟鍵”按成“進步鍵”“升級鍵”。要精准把握形勢,堅定發展信心,敢抓大抓善抓發展,以項目帶投資,以投資穩增長促發展。

“從三駕馬車看,投資是我省穩增長的‘定海神針’、促發展的‘駕轅之馬’。”王曉東要求,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全力以赴抓重大項目促有效投資,以項目建設之進,撐起經濟發展之穩,沖抵疫情影響之失。要堅持敢謀、善謀、會謀,著眼發展全局,結合省情實際,謀劃更多公共衛生等補短板項目、重大基礎設施項目、高質量發展的產業項目和科技創新項目,危中尋機、化危為機。要全力打造更優營商環境,以更優服務、更高效率、更講誠信、更重法治的實際行動,進一步優化發展軟環境。要千方百計向上爭取國家支持,精准施策破解項目推進難題,幫助企業和項目建設解決用工返崗、物流運輸、資金周轉、產業鏈聯動、要素保障等實際困難,確保項目有地可落、有錢可投、有工可用。

王曉東強調,應對疫情,英雄的人民可贊,英雄的城市可期,英雄的精神可彰。我們要把全省干部群眾迸發出來的英雄精神,轉化為湖北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進一步提振精氣神,強化拼搶意識,千方百計搶時間、搶機遇、搶要素,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錯過的機會找回來、造成的損失補回來。要堅持問題導向,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精准精細落實政策,完善實化工作機制,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質量監管、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堅決守牢疫情防控底線、安全生產紅線、工程質量生命線,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主持會議時要求,因時因勢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項目投資各項重點工作,著眼大局、攻堅克難,強化擔當、狠抓落實,堅決做到“兩手”都要抓,確保“兩戰”都要贏。

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在分會場出席會議。省發改委通報全省重大項目建設進展情況及下步工作安排,武漢市、襄陽市、宜昌市作交流發言。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