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國生到蘭考縣調研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工作

貫徹縣域治理“三起來”重大要求 探索具有區域特色鄉村振興之路

2020年04月03日09:55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貫徹縣域治理“三起來”重大要求 探索具有區域特色鄉村振興之路

本報訊(記者李錚)4月2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開封市蘭考縣深入蔬菜大棚、農戶家中,調研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縣域經濟和基層黨建等工作。

蘭考縣三義寨鄉白雲山村蔬菜大棚裡,西紅柿挂滿蔓頭,王國生查看蔬菜長勢,與村民惠小坡拉家常,詢問了解蔬菜銷售和收入情況,他指出,要發揮優勢,做深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文章,以綠色化、優質化、特色化、品牌化為方向,加快高效種養業、綠色食品業轉型升級,不斷提高農業綜合效益和競爭力,為鞏固脫貧成果、加快鄉村振興提供有力支撐。王國生叮囑當地負責同志,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縣域治理“三起來”和鄉鎮工作“三結合”重大要求,持續弘揚焦裕祿精神,統籌推進“五個振興”,走出一條具有區域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

三義寨鄉付樓村從昔日的軟弱渙散村轉變為蘭考縣穩定脫貧奔小康紅旗村、基層黨建紅旗村,王國生走進脫貧戶郝金剛家中,詳細了解他的家庭收入與生產生活情況。在與基層黨員干部、駐村第一書記座談時,王國生說,支部強不強,關鍵看“頭雁”,一個好的書記,能帶好一支隊伍、干出一番事業、惠及一方群眾。要樹牢大抓基層大抓支部的鮮明導向,選好黨性強、有威信、能帶富、善治理的基層黨組織帶頭人,筑牢基層戰斗堡壘。王國生強調,要積極培育本土人才,鼓勵支持外出能人返鄉創業,在鄉村形成人才、土地、資金、產業匯聚的良性循環。

沿黃生態廊道煙雨蒙蒙、柳青花紅,在蘭考縣東壩頭黃河灣鄉村振興示范區,王國生實地檢查了黃河生態保護、綠色畜牧產業體系建設等情況,他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更加深刻地領會“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內涵實質,更加准確地把握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機遇與方向,更加自覺地以新發展理念審視謀劃工作、推動高質量發展。

孔昌生參加調研。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